Monday, April 21, 2008

跑義山保古蹟‧6000人競跑破紀錄




(吉隆坡)第八屆2008年“跑義山保古跡愛環境”——千人行運動,突破性地吸引了6000人參與,以實際行動關懷古跡和保護綠肺,成功打破歷屆參賽者人數。


該項活動是由23個華團組織協辦,活動宗旨為彰顯舊飛機場路義山群作為吉隆坡市中心主要綠肺的意義,并配合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將愛護環境課題作為重要議程。


競賽分10個組別進行,即男女小學組、男女中學組、男女公開組、男女宿將組、華團董事組及殘障人士組。


主辦單位週日(20日)早7時30分左右,帶領全體參賽者展開一系列的熱身活動後,參賽者展開全場7公里的競跑。


另外,主辦當局也不停提醒參賽者千萬不能亂拋垃圾和破壞義山的花草樹木,因為保護環境,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李振光:見證華人百年歷史盼易名為廣東義山萬人行


吉隆坡廣東義山主席李振光表示,希望日後有關活動可以易名,從“廣東義山千人行”變成“廣東義山萬人行”。


他說,廣東義山在1996至2000年被迫搬遷,在華社的努力下得以保存,廣東義山不但成為見證華人的百年歷史,是先輩安息的地方,並邁向古跡公園的新里程碑。


“各組織團體在舉辦任何運動時應秉承奧運精神,不將政治卷入奧運。”


開幕剪彩嘉賓包括行動黨士布爹國會議員兼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蕉賴國會議員陳國偉、公正黨峇都國會議員蔡添強、廣東義山副主席劉浩馨和籌委會主席周威名等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