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為川民唱上海灘,方貴倫高歌一首《上海灘》即獲茶客捐助2100令吉



方貴倫高歌一首《上海灘》即獲茶客捐助2100令吉,以為中國四川省賑災籌款.

(吉隆坡)為了替四川地震籌款,茶客不惜捐出2100令吉,誠邀民主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開金口”,在台上高歌一曲《上海灘》。

原本方貴倫只是來觀賞演唱節目,詎料茶客建議,若公眾人士能籌得1000令吉,方貴倫就要上台獻唱,令他一時錯愕。

他笑說,如果能籌得比1000令吉更多的善款幫助災民,他會更加樂意演唱,結果在三句鐘之後,3名出手大方的茶客,總共掏出2100令吉,贊助方貴倫演唱。

週四(29日)晚上,蕉賴不夜天小販中心舉辦“中國四川省賑災籌款,群星義唱”活動,這項義賣活動總共籌得1萬3815令吉。

約有1000名公眾前來參與,出席者包括中國大使館一等秘書孟熙安、泗岩沫國會議員林立迎及小販中心業主薛亞成。
公眾的盛情難卻,方貴倫爽快地上台,選了一首十分高難度的經典名曲《上海灘》,只見他引吭高歌,中氣十足,難得的是全程沒有忘詞或跟不上節奏,觀眾馬上拍案叫好。

過後,方貴倫在記者會上指出,較早前,行動黨和半山芭小販進行義賣,並在短短9天,籌到40萬令吉,過後與小販一同移交35萬款項給中國大使程永華。

他說,全馬政治人物應該以中國總理溫家寶作為學習對象,因為溫家寶在地震發生之後,馬上前往災區,親自指揮救災行動。光明日報‧200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