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舊墻石塊拋進河內‧市民擔心鵝嘜河工程引發水災


(吉隆坡)承包商在鵝嘜河興建防洪墻,并將建筑廢料拋進河內,令市民擔憂引發水災,尤其是雨季之際!


由於河流水患加劇,承包商在城市(Bandaraya)輕快鐵站旁的河流處,拆除原有的防洪墻,并興建新的防洪墻,以打造更堅固的圍墻。


不過,承包商在拆除舊墻後,以羅里載送石塊至河邊,并將石塊拋進河流內。根據觀察,羅里在半小時內,至少運載石塊至河邊5趟。


當羅里將石塊倒入河內時,河旁的兩架神手也伸出“援手”,似乎將石塊填平至河床。


市民擔憂石塊將引發河水泛濫


由于近來為雨季之際,市民擔憂拋棄在河內的石塊,將引發河水泛濫,導致隆市發生水災,尤其是鄰近的中南區。


林永順為其中一名目擊者,他於上週乘搭輕快鐵時,發現承包商的行徑,因而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投訴。


方貴倫要求當局正視河床變淺 引發水災


方貴倫表示,有關工程為聯邦直轄區水利灌溉局負責,當局聘請承包商興建新圍墻,以防水患。


他指出,承包商將石塊拋進河內,導致河床變淺及造成阻塞,引發水災,令成千上萬市民受苦。


“我已致函予水利灌溉局,并向市政局排水及河流管理組投訴,要求當局即刻采取行動。”


林祥發:河流受阻恐加劇水患


中南區居民林祥發表示,該區經常發生水患,若河流流水受阻,恐會導致河水倒流,加劇水患嚴重性。


他透露,以往承包商也曾展開河流提升工程,惟一般以羅里運載石塊至其它地點,而非直接倒入河內。


林永順:疑承包商為減低成本


林永順透露,他本身以往也曾從事承包商,處理石塊一般有兩種方式,一為送往至特定場所,二為壓碎及循環環保,以用作鋪路。


他指出,這兩種方式需要一定的成本,相信承包商是因為要減低成本,而將石塊直接拋進河內。


“石塊為非溶解之物,一旦堆積進河內,日久將影響水流順暢,引發隆市水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