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富都路進行層次道路工程‧受影響商家要力爭權益


(吉隆坡)市政局已開始在半山芭富都路進行“層次道路工程”,此區約百名商家將受影響,為捍衛本身權利,週一(4月20日)成立一個7人小組,以便接下來和市政局進行對話。

該7人小組成員分別是黃榮文、李賢通、蔡威立、阿曼達(AMANDA)、黃強、何沛健和韋章,顧問是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

隆市長答應召開匯報會

方貴倫說,他已於4月13日針對上述工程所帶來的影響性,會見吉隆坡市長拿督阿末弗亞,對方答應在2週內召開一項匯報會,讓樟卡淡比多拉和富都路的商家和業主瞭解工程詳情。

他說,他們會等市政局安排的匯報會,如果2週後還沒召開有關匯報會,他會再去見市長。

他說,市政局已於4月1日派人進行土地測量工程,可以說工程已開始進行,可是至今市政局並沒有正式公佈工程詳情,包括其影響性,這對受影響的商家和業主很不公平。

他說,該小組將會代表商家和業主和市政局對話,如果有關工程令商家和業主受影響,他們會要求市政局修改工程圖測。

“商家們希望有關工程不會影響此區交通流量,並且不會有防護牆阻檔在商店前面。另外,由於此區缺乏停車場,因此他們也要求市政局可以保留現有在樟卡淡比多拉路的露天停車場。

方貴倫:應建多層次停車場

方貴倫說,根據條例,市內每一幢建筑物在興建時都需每500平方尺單位提供一個停車位,否則就會面對每少一個停車位罰款1萬5000令吉,過去至今市政局在這方面至少取得數億令吉罰款。

他說,市政局應善用這筆罰款,在市內一些策略地點建多層次停車場,解決這些地區缺乏停車位的問題。據他所知,至今市政局未曾動用有關罰款在市內興建多層次停車場。

因此,他建議市政局可以將現有樟卡淡比多拉路露天停車場,改建為多層次停車場,方便此區商家和業主。

你知道嗎?

何謂“層次道路工程”

市政局計劃在現有的漢都亞路、燕美路與富都路交界處展開“層次道路工程”。未來該交界處的交通燈將取消,並興建兩條U轉道路(見附圖);一旦投入施工,從漢都亞路方向的車輛,不能再右轉。

該工程會在靠近富都路與漢都亞交界處興建地下通道,它可使車輛在避開交通燈的情況下,往地下通道直接往返富都路瑞園酒店。

至於燕美路的路面將保留原狀,從漢都亞路要往燕美路的車輛可以在沒有交通燈之下,直接通過燕美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