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塞車竟不收垃圾‧何清園批發城變垃圾城



(吉隆坡)阿南弗拉以交通阻塞為由,不來收垃圾,讓何清園時裝批發城變為垃圾城!

馬來西亞時裝進出口批發商公會會長拿督洪細弟指出,在過去一週內,原本每天早上9時許就會到何清園收取垃圾的阿南弗拉不見蹤影,導致商店後巷堆積垃圾,商家被迫聞臭度日。



他補充,當公會和其他業者致電阿南弗拉詢問沒有來收取垃圾的原因時,得到的回覆居然是此處交通阻塞,所以阿南弗拉員工不願到此處收取垃圾。



因此,洪細弟尋求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的協助來解決問題時,也呼吁商家和公會互相配合,不要把垃圾丟棄在其他業者的門口外,也應該把垃圾打包好才丟,以免有礙市容。



洪細弟是週五(1月8日)聯同方貴倫視察此區垃圾情況時,發表談話。在場者有吉隆坡中馬洋貨布匹服裝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廖進樑、馬來西亞時裝批發商公會副會長黃錫琦、馬來西亞時裝進出口批發商公會秘書長陳炳森、執行秘書陳志評和外交主任邱錦生等。



年關近塞車更嚴重



洪細弟表示,何清園時裝批發城提供本地商家和外國商家採購服裝的便利,交通阻塞也是司空見慣的問題,惟隨著年關將近,所以塞車情況也更為嚴重。可是若阿南弗拉以交通阻塞為由而不到來收取垃圾,相信會影響何清園商家的運作。



“由於垃圾堆積和發出陣陣臭味,也吸引了老鼠在此處出沒,這些老鼠的體型都不小,常常在傍晚時分橫行何清園,嚇壞路人。”



可要求商家自備垃圾桶



他說,由於何清園商家一向沒有自備垃圾桶的習慣,因此他希望吉隆坡市政局可以發信要求商家自備垃圾桶,讓業者把有關垃圾桶置放在後巷,方便阿南弗拉收取垃圾。



他也要求阿南弗拉在何清園範圍內每條道路置放一個垃圾槽,讓商家集中丟棄垃圾的地方和避免垃圾堆積的問題。



方貴倫在瞭解何清園垃圾問題後,他不認同阿南弗拉以交通阻塞為由而不到何清園收取垃圾,但為了有效解決垃圾問題,他除了要求阿南弗拉重新調整收取何清園垃圾的時間外,也會在下週安排對話,以儘快解決問題。



安排對話解決問題



“阿南弗拉連續一週不來收取垃圾,已讓此區垃圾發出臭味,影響環境衛生,破壞何清園的形象。”



他說,由於市政局在2010年財政預算案中撥款2億3665萬進行城市化服務,既包括固體廢料管理,所以希望阿南弗拉在這方面可以提供有素質的服務,打造衛生城市。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1.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