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2高官應控誣告者 政府應廢除棕油稅

林冠英(左二)在其經濟顧問潘儉偉(左一)、大選策略顧問劉振東(右一起)及方貴倫的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


(八打靈再也訊)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說,總警長丹斯里慕沙哈山及反貪污局前總監拿督斯里祖基菲裡應該站出來控告誣指他們貪污的人,以證明自己是真的清白。


“若他們是清白的,為何他們不站出來控告誣指他們貪污的人?每個人都知道是誰指他們貪污。既然反貪污局能證明他們清白,他們難道不準備控告誣指他們貪污的人嗎?”

政府應廢除棕油稅

林冠英也呼吁政府廢除食用油穩定方案中所征收的棕油稅,因為棕油價格上漲為政府帶來的額外收入已足以津貼食用油生產商。

他說,棕油價格上漲,政府的稅收增加了44億5547萬4000令吉,這足以應付3億9000萬令吉的津貼,根本沒有必要征收棕油稅。

“征收棕油稅,讓政府獲得額外17億9000萬令吉稅收,扣除3億9千萬令吉的食用油津貼,它還有14億‘盈餘”。請問,政府打算退還這筆錢嗎?”

對沙巴園主不公平

林冠英說,征收棕油稅對沙巴園主尤其不公平,因為該州政府已向園主征收每公噸37令吉的稅務,加上中央政府征收的棕油稅,這些園主的負擔就更加重了。

他說,若國際棕油價格上漲,棕油生產商將被征稅,若以此類推,國際原油價格上漲,政府也應該向國油征稅,以提供更多汽油津貼。
“這種雙重標準無法讓人接受。行動黨將在下一季國會會議中提出棕油稅的課題。”
-摘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