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方贵伦欢迎废除退学制度

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今日针对教育部表示或废除退学政策表示欢迎,并且表示,教育应该以人为本,实行孔子先师的“有教无类”,因为学生就是国家的栋梁,是我国不能忽视的群体。

方贵伦表示,把学生开除或者停学,并不能把问题解决,反而将问题推到社会,衍生出许多的社会问题。方贵伦指出,学校应该训导和辅导并重,而不是一味的加重校规,把校园变成了一座军营,因为学生尚年幼,需要导师循循善诱才能避免误入歧途。

另外,方氏也说到,若把问题学生开除,他们将很难适应社会的工作而因此自甘堕落,与黑社会、走私毒品等等挂钩,进行种种不道德的犯罪行为而不自知,形成了被社会遗弃的一群。

Monday, November 12, 2007

方贵伦评警方小题大做!


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警方必须为设置路障以及封闭道路造成隆市大塞车负上责任,并且给予人民一个合理的解释!


方贵伦表示,警方如临大敌的举动已经让许多游客受到惊吓,让马来西亚的旅游业雪上加霜,也让游客误会参与和平集会的人民为暴徒!犹如游客去到巴基斯坦看到的情景无不同,警方的行为让人心寒。


另外,方贵伦也指出,马来西亚并非警察国家,若警察执意的采取行动,将会破坏2007年大马旅游年的宗旨,更让马来西亚辛苦建立的名誉在世界上一夜之间臭名远播!空无一人的皇宫路,更让游客惊讶于我国的皇宫是否真的那么“不近人情”,警戒竟然比军事基地还要森严。


大马政府在致力推行大马旅游年的同时,却让警方采取强硬的行动破坏大马旅游年的名誉,很明显的是政府在制定政策上出现了偏差,形成一种不一致的矛盾,好比一个人的手脚都不协调,要他怎样走得更远呢?


因此,方贵伦强力谴责警方的强硬行为,并要求警方给予人民一个满意的解释!另外,方贵伦也希望大马旅游部能够强力谴责警方,因为警方已直接破坏了旅游部一直以来的努力!

老千冒方貴倫名義籌款 公眾受促勿上當

疑是老千的行騙過程:

●一名年約30餘歲,自稱為大衛.謝(David Chia)的男子帶著一名同樣年約30餘歲,皮膚黝黑的失明人士前往社會團體的中心,向對方籌款,唯沒有說明籌款目的。

●大衛自稱是方貴倫身邊的人,同時也表示本身是吉隆坡市政局的官員,并展示一疊方貴倫的名片,以及該社會團體的注冊文件。

●大衛表示,他可協助該社會團體處理廣告、傳票等事宜,但該社會團體負責人最終沒有捐款,并在事后向方貴倫服務中心查詢,以及作出投訴。

(吉隆坡)疑是老千集團成員,冒用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名義,上門向社會團體籌款,方貴倫為此今日鄭重澄清,其服務中心并未進行任何籌款活動,公眾切勿上當。

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如果是籌款活動,他也只會通過晚宴方式進行,絕不會上門向社會團體籌募款項。

他說,這是他擔任3屆國會議員以來,首次遭人冒用名義;不過,其秘書關柏松在4年前曾被他人冒用名義進行籌款活動。

他形容這是相當嚴重的事情,類似行為應受到譴責。

應向服務中心反映

“我們在上個星期接獲兩個社會團體的投訴,目前暫未接到公眾的投訴,但我們擔心公眾也受騙,所以要發表聲明。”

他指出,他一向來都有協助小販、德士司機等處理傳票或其他事宜,但都是沒有收取任何費用的,但其他不明人士卻趁機行騙。

他表示,若公眾面對類似問題,應立即向他或其服務中心反映,他將要求警方採取行動,取締這種冒用國會議員名義行騙的行為。

李明康:老千籌款時語帶恐嚇

方貴倫特別助理李明康表示,事件中的社會團體事後向服務中心查詢,證實服務中心并沒有大衛這號人物,也沒有進行任何的籌款。

他說,兩名疑是老千者多在蕉賴和半山芭的交界一帶活動。他們向社會團體負責人籌款時,語帶恐嚇意味。

歡迎參加邁向大選團結宴

另一方面,方貴倫表示,行動黨將於11月21日舉行“邁向大選全民團結晚宴”,歡迎公眾踴躍參加。
“屆時,所有行動黨國會議員和部分州議員都將出席晚宴,秘書長林冠英也將於晚宴上發表大選前的政策性講詞。”

他說,晚宴將於當天晚上7時,在邵氏廣場的喜來登酒家舉行,有意購買席位者可聯絡他(012-336 7373)或其服務中心(03-2141 2762)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7.11.09

疑不明人士盜用名義 方貴倫沒對外募捐



(吉隆坡9日訊)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澄清,他沒向社團及公眾募捐,並懷疑本身被不明人士盜用名義對外籌款。

他今日在記者會上說,在上個星期接獲兩個社團通知,指有兩名男子自稱為其“身邊的人”,上門到社團辦公室,手持其名片要收取義款,其中一名為失明人士。

他指出,據知,兩名不明男子年約30多歲,身材高大,開口要求捐款時語氣不佳,帶有恐嚇之意,也沒說明義款的用途。

他們還向有關社團出示一些複印文件,聲稱本身是市政局人員,擁有社團的註冊資料,藉以博取信任。”

他披露,有關社團人士因不相信對方的說詞,所以沒有給錢,並以手機拍下兩名男子的樣貌,發給其秘書告知此事。

蕉賴一帶出沒

據知,該名視覺正常的男子過后還留下名字,自稱為謝大偉(譯音),另一名自稱失明的男子全程只是一直閉上雙眼,可信度並不高。

方貴倫說,相信這兩名男子經常出沒蕉賴及半山芭邊界一帶,並促請社會人士留意,因其服務中心從不以這種手法來籌款。

“我們一路以來都是舉辦晚宴籌款,也沒授權給任何人在外募捐,這種情況相當嚴重,若不澄清或會有更多不知情者中招。”

他續說,本身一路來都是義務替市民服務,如為小販及德士司機解決傳票問題等,難免會讓人有機可乘,盜用其服務中心名義向市民收錢。

他強調,其服務中心從不收取分文,希望公眾提高警惕。

“4年前,我的其中一名秘書也曾被盜用名義籌款,當時也召開過記者會澄清,而我是第一次遇上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