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方貴倫呈備忘錄 吁關注書面判詞


(吉隆坡24日訊)民主行動黨總財政兼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說,這9年內,我國共有33宗案件,因高庭法官沒出書面判詞,而得不到上訴機會。

他說,如果是因缺乏人手,讓疑犯得不到上訴机會,這無疑是不公平,也等于否決人權。

“政府應多關注書面判詞問題,並在短期內設定完善系統,重拾人民對司法信心。”

方貴倫今日針對高庭法官宣判死刑時,忘記寫判詞事項,提呈備忘錄給大馬人權委員會時,發表談話。

行動黨直轄區州委拉姆律師說,在這事件,大家不應盲目指責該法官,而應調查清楚,找出問題根源,並設法解決。

他提議人權委員會可邀請高庭法官,一起召開會議,共同研討解決方案。

“高庭法官處理案件時,往往處于有苦難言情況,希望政府給予適當協助。”

他說,目前,我國共有32位高庭法官,8位司法專員,政府應考慮是否需要增加人數。

“高庭法官也有人權,我們總不能要求他們每天工作24小時。”

一起提呈備忘錄給人權委員會的行動黨領袖,包括:仙特拉支部委員蘇巴馬尼耶、以及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政治秘書關柏松。
-摘自中国报-

方贵伦大马50周年献辞


与50年前的马来西亚相比,科技、教育、经济的发展都一日千里。有道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无论是从政治、历史的角度来看,各民族对国家的贡献是无法被抹煞的,无论是巫族、华族、印族,还是少数民族都不应该被任何团体抹煞他们在建国中付出的辛劳以及成就。

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暨全国财政方贵伦表示,独立50年后的马来西亚需要一个更开放的媒体平台,一个让公众与人民可以舆论的空间,那么马来西亚才能够继续发展、走向未来辉煌的50周年。

他说到,俗称为第四权的媒体所扮演的角色,是作为监督政府,防止政府滥权的重要机制,是不应该受到政府的管制。政府应该通过宪法及法律条文来保障本国人民的言论、结社以及新闻出版界采访、报道、出版等的自由权力。

另外,方贵伦指出,进入大马的外来直接投资从2004年的46.2亿美元跌至2005年的39.7亿美元;印尼于2005年获得的外资骤升177%至52.6亿美元,而大马的外资却下跌14.3%,流入印尼的外资首次超越大马。另外,马来西亚还要面对东南亚其他的国家的竞争,如成为外资投资新宠的越南,都有渐渐迎头赶上的趋势。

最后,方贵伦表示,一个健康的媒体,能够打造出一个健康的政府。面对全球化的经济冲击,马来西亚的人民不应该固步自封,因为我们不止需要和本国人民竞争,也要和全球国家竞争,才能跟随世界进步的步伐一同进步,让大马成为世界地球村的一部分。

Friday, August 24, 2007

武吉免登区国庆亲民大会

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将办国庆亲民大会,欢迎武吉免登区选民踊跃参与。届时有免费食物招待。

详情如下:

日期:八月二十六日 (星期日)
时间:上午十点三十分
地点:何清园人民组屋


欲知详情, 可联络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服务中心, 电话是 03 – 2141 2762 或 关柏松 019 – 3565 406

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大马独立50周年 新经济政策分化各民族



方贵伦表示,唯有废除新经济政策,对所有承包商开放所有政府工程的合约,才能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让马来西亚继续走向更辉煌的50年。他是在今日燕美巴刹派发国旗时发表以上谈话。

他说到,新经济政策的实施,无疑是执政党为了“分赃”而提出的。执政党为了瓜分国家资源,却无视种族之间的和谐,进而分化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产生许多不必要的猜疑。

方贵伦指出,由于有制度地将国人以“土著与非土著”区分,令独立时所达至协议的社会契约渐渐被腐蚀。虽然这可归咎于英国实行“分而治之”的手段分化我们各民族,在1970年新经济政策已经为我们的后代留下阴影,让他们继续被“土著与非土著”来被衡量及操纵。

方氏表示,新经济政策也没有照顾到乡村地区的人民,只有少数的朋党才能获利。我国颁布新经济政策实行种族偏袒固打制,美其名为平等分配财富,其实是为在政治照顾及制造财富的朋党在伟大的名义下自肥。

大马已经独立了50周年,当初独立时所同意的社会契约里声明,所有马来西亚人皆可被赋予自由、民主、公正、平等、法治以及廉政等等的承诺,可是50年过去了,马来西亚人的这些期待却渐渐落空,相信不少人都能感觉到,治安日益败坏、经济压力也日益沉重。

方贵伦最后表示,在全国人民举国欢庆独立50周年国庆之际,人民应朝实现公正民主原则、尊重人权、自由、廉政及人性尊严的国家理念前进。通过否决国阵在国会91%议席,让在野党充分发挥监督执政党的功能,国家才能不断的进步。

Tuesday, August 21, 2007

方贵伦国会争取列历史古物 要求永久保留广东义山


(吉隆坡19日讯)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已向国会提呈动议,要求把吉隆坡广东义山列为历史古物,永久保留这个见证先人拓荒开垦的历史地段。

方贵伦说,一旦国会批准,他会在8月27日国会开会时,提出这项动议。

方贵伦星期日出席广东义山2007年吉祥消灾暨超度“梁皇宝忏”大法会上致词时说,广东义山占地439英亩,埋葬了20万先人,是见证国家历史的重要地点。”

方贵伦指出,广东义山曾在2000年被逼迁,所幸获得会馆捍卫主权、大力抨击,最终让政府听从民意,保留义山为绿肺。 然而,他认为必须永久捍卫义山,因此已呈上动议,一旦获得批准,就会在国会开会时要求将广东义山列为历史古物,永久保留。

出席这场大法会的包括联邦直辖区部政务次长姚长禄代表林春洪、雪隆嘉应会馆会长邹寿汉、雪隆海南会馆会长张裕民、雪隆惠州会馆副会长杜汉光、广东义山主席李振光、法会工委会主席饶安昌等。

林春洪较后在致词时也说,广东义山尽管是私人地,但地段上的非法木屋区也是政府致力于解决的范围。 “政府的零度木屋区计划照旧进行,首先是占用政府地的非法木屋,第二期则是占用私人地的非法木屋。”
星期日举行的吉祥消灾暨超度“梁皇宝忏”法会开坛仪式,许多善男信女出席,陆续拜祭天神、地藏王、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大伯公等,一众嘉宾较后点燃平安灯,并在法师带领下上供。大法会从今日开始,举行至8月25日。

-摘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