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反對茨廠街增檔位‧數議員為小販站台


市政局準備在茨廠街增設94個檔位風波未了!

行動黨全國顧問林吉祥與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及古晉區國議員張健仁及該黨副組織秘書伍新榮,一起為茨廠街小販站台,抗議和反對市政局的舉動,因為這不僅造成茨廠街更擁擠,也將影響遊客到該處觀光的樂趣。

方貴倫指出,茨廠街目前已有773個小販檔位,如果市政局一意孤行增設94個檔位,將使茨廠街失去原有的風貌。

將造成茨廠街更擁擠

他指茨廠街已不能再容納新檔位,若有關集團有意經營,應在茨廠街毗鄰的路段,例如附近的戲院街或諧街等,而不是硬擠在擁擠的茨廠街。

他表示,市政局將於週四下午2時30分召開四造會議,探討上述課題,出席者包括吉隆坡小販商業公會代表、前吸毒者協會及他本人。

林吉祥:決策過分市局應俯順民意

此外,也是怡保東區國會議員的林吉祥形容,吉隆坡市政局將在茨廠街增設檔位是很過份的決策。“市政局應俯順民意,尤其是在真正民主的國家,這種(增設94個檔位)情況不應發生在茨廠街。”

他希望聯邦直轄區部長尊重民意,不要讓民聯議員在國會提出要求減部長薪水的動議。

陳國偉:市局又犯錯增設檔位破壞當地特色

陳國偉指出,最近市政局已做錯兩件事,一是將亞羅街易名,但經過民間大力反對和輿論壓力下,市長才宣佈繼續保留原名。其二則是有意在茨廠街增設檔位,若出現增由集團壟斷的檔位,將破壞茨廠街百年歷史的特色。

他說,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日前承諾要將十五碑打造成小印度,一旦茨街廠發生有關情況,十五碑也會同樣發生類似的事件。他表示將針對此事,於國會動議減聯邦直轄區部長的薪水。

陳國偉提到市政局收回成命,保留亞羅街原名時說,這證明民意的力量是最強大的,即連內閣也不得不向民意低頭,讓亞羅街恢復原名,這讓政府了解一旦人民的力量團結起來,可扭轉不利民意的事情。

Tuesday, October 28, 2008

直區部長暗示改回原名‧亞羅街易名風波暫平息



(吉隆坡)相信是在輿論壓力下,亞羅街(Jalan Alor)易名風波將暫告一段落!

聯邦直轄區部長拿督斯里朱哈斯南週六(25日)早強烈暗示,亞羅街將沿用原來的名字;換言之,這起由吉隆坡市政局掀起的軒然巨波將告一個段落。

無論如何,據了解,吉隆坡市長拿督阿都哈京,將在來臨星期三的媒體會面日上,作出相關宣布。

亞羅街改名掀爭議

亞羅街改名風波自10月初爆發以來,各界均對此事議論紛紛,同時大力反對市政局作出將有關路名改為克佐拉路(Jln Kejora)的決定。

然而,市長卻遲遲不決定,同時巷推諉這是國家經濟行動理事會的決定。

阿敏對改路名拒置評

無論如何,吉隆坡市政局道路命名委員主席、也是市政局副總監的拿督阿敏諾汀,今早代表隆市長拿督阿都哈京出席一項活動時,卻對更改路名一事三緘其口。

他同樣表示,阿都哈京將在下個星期三的媒體會面日上,正式作出宣布。

“改名與否對我都一樣”

針對週六早報章報道指消息表示朱哈斯南對改名一事不知情,同時欲用回原有的名字時,阿敏依然不欲置評。

“改名與否并不是一個大的課題,不管是用亞羅街還是克佐拉路,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

政黨社團領袖贊同決定

另一方面,朝野政黨及地方社團組織領袖針對此事受詢時指出,贊同聯邦直轄區部所作出的決定。

他們也樂見在媒體大事報道及公眾的強烈反對下,有關當局終能作出明智的決定,即保留亞羅街這個路名。

他們希望市政局往後作一些決定前,必須深思熟慮,不要一意孤行。

亞羅街路名具歷史性方貴倫(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

聯邦直轄區部這項保留路名的決定是一個適當的決定,因為亞羅街這個名字已是世界性的路名,這是不爭的事實。亞羅街是有歷史性的路名,而且也是出名的旅游景點,所以不應該被更換掉的。

雖然聯邦直轄區部已決定保留路名,可是卻還沒發出正式通知,所以之前所收集到的抗議簽名,依然會如期呈交給吉隆坡市長拿督阿都哈京。

我們會在下個星期二將所收集到的300餘個簽名呈交上去。

一意孤行改路名不明智洪細弟(吉隆坡小販商業公會副主席)

市政局早前一意孤行更改路名的決定是不明智的行為,市政局應在更改路名前,征詢當地居民及商家的意見。

如今,聯邦直轄區部決定保留亞羅街原名,這顯示市政局在此事件上的處理不當。

歸功媒體報道及公眾反對陳國偉(行動黨蕉賴國會議員)

聯邦直轄區部決定保留亞羅街的名字,主因是他們被逼收回成命;同時,這也得歸功予媒體的報道及公眾的大力反對。

市政局要更換路名的理由并不充足也不實際,所以該局收回成命可說是預料中事。

亞羅街是聞名海內外的路名,有美食天堂之稱,不應隨意更換,否則影響甚遠。然而市政局卻沒有顧及當地商家及居民的感受,就私自更換路名,這樣的行為不可被接受。

事實上,有些應該更換的路名卻沒有更換,有些住宅區內的的路名也造成公眾的不便,這些路名不更應該更換。

“諸如有些住宅區內的路名,只是使用號碼而已,這讓不熟悉該地區的公眾無法知道該路的正確位置。”

亞羅街事件演進表

16-10-2008亞羅街被行動黨數名國會議員揭發,在兩、三天前悄悄易名“克佐拉”路。
21-10-2008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在國會走廊抨擊亞羅街易名為克佐拉路,認為易名後并沒有任何實際效益。
22-10-2008吉隆坡市長拿督哈京指出,吉隆坡市政局暫時無意收回成命,并表示恢復原名由道路命名委員會定奪,再交由直轄部作出決定。
24-10-2008聯邦直轄區部部長拿督斯里朱哈斯南認為,逾50年歷史的“亞羅街”名稱應該要保留,不能隨意更改。
25-10-2008朱哈斯南出席活動時強烈暗示,亞羅街路名或許會被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