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耗資140萬嵌入式更安全‧茨廠街涼棚再換新裝



(吉隆坡)茨廠街涼棚再次換上新裝!

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指出,市政局委任的承包商已在11月22日,完成茨廠街涼棚的美化工作。


他週三(12月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披露,承包商在接近2個月的施工期間,分3個階段為茨廠街換上玻璃纖維的涼棚。


“此次安裝的玻璃纖維將以嵌入的方式安裝,更有安全性。以前曾發生過約5次的掉落事件,所幸沒有傷到民眾。我們希望隨著更換後,類似事件不會重演。”


他說,耗資約140萬令吉建設的涼棚全長約300公尺。茨廠街有773個小販檔口。早前因工程而分階段受影響的小販,如今也全數恢復營業。


排水系統應提昇


另外,方貴倫表示,除了涼棚以外,市政局應關注茨廠街的其它問題,並設法解決和提昇。其中就包括提昇茨廠街一帶的排水系統。


“尤其在思士街,此處的排水系統已無法負荷,下雨時此路段即會積水甚至水淹半呎高。此路段也是其中一個要道,因此市政局有必要作出提昇,以免影響小販及遊客。”


應每天清洗地面


方貴倫在會上建議阿南弗拉應每天前往清洗茨廠街的地面,而非每個月才前去清洗數次。


他舉例,在中國的步行街,負責單位每天都派員前往清洗,以確保遊客及小販在一個衛生的環境下旅遊或營業。


他說,尤其目前許多國家旅遊業正面對衝擊之時,前來國內旅遊的遊客人數則有上升的趨勢。為此旅遊部應把茨廠街列入旅遊嘉年華的其中一個景點,同時也吁請小販們配合,包括有禮對待遊客。


外勞小販絕跡茨廠街


在市政局嚴禁外勞看檔後,小販們也很配合,目前外勞小販幾乎已絕跡茨廠街。


方貴倫再次吁請在茨廠街前半段營業的小販,遵守從傍晚6時才能開始營業的條規。


他說,近來收到商家的投訴,指在此路段中間道營業的約150個小販,近來在下午3時許就開始營業。對他們造成極大不便。


“這導致車輛及卸貨羅里都無法順利通車。因此我們希望小販們可以遵守,否則將面對被取締的風險。”


另一方面,吉隆坡小販商業公會副主席拿督洪細弟也說,感謝小販們在工程期間所給予的配合。


洪細弟:茨廠街應進行油漆


不過他表示,市政局除了更換涼棚以外,也應該一並展開茨廠街的美化工作包括油漆和清洗街道等。


他透露,根據瞭解,承包商在一個半月前已致函市政局要求撥款為茨廠街進行油漆,但至今沒有下文。


“市政局是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今年4月4日蒞臨茨廠街後,才答應有關提昇工作。但是如今卻只是進行了一項。難不成市政局要等到首相下次再光臨時才行動?”


洪細弟也透露,配合旅遊部主辦的美食節,公會也將在12月18日在思士街推出一些具茨廠街特色的美食,讓遊客和公眾一起參與其盛。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12.02

打造阿羅街美食天堂‧處理選區內小販問題

方貴倫誓言將阿羅街打造成美食天堂。

他指出,武吉免登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旅遊區,因此小販問題非常值得關注並解決,以進一步提昇旅遊區美食的形象。

他說,武吉免登選區目前已達至零度木屋,因此接下來他將著重處理其選區內小販所面對的問題。

將提出人民廣場問題

另外,方貴倫表示,在來臨與吉隆坡市長拿度阿末弗亞的見面會上,他將提出10道有關其選區內的問題。其中包括擾嚷已久的人民廣場問題。

他指出,人民廣場計划擱置已久,早前有指此項發展計劃將重新招標,但據聞卻因為一些法律上的細無法進行。

“試想想,市長已換了這麼多任,聯邦直轄區部長也更換了3個。但是有關問題卻一直懸而未決,對賣主造成很大的困擾。”

他說,這是市政局與發展商的聯營計划,因此市政局應確保這個問題獲得解決。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