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為中緬災黎送溫情‧行動黨5議員巴剎籌款


(吉隆坡)行動黨5名吉隆坡聯邦直轄區內的國會議員齊聲呼籲公眾慷慨解囊,捐助中國四川省大地震和緬甸風災基金,為災黎獻上溫情。

蕉賴區的陳國偉、武吉免登區的方貴倫、士布爹區的郭素沁、甲洞區的陳勝堯和泗岩沫區的林立迎,週日(18日)聚集在美達花園早市露天巴剎,為中國四川和緬甸災黎籌募救災基金,現場公眾也踴躍捐獻,小孩也加入捐獻隊伍。

一些團體與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也現場捐出數百至數千令吉的款項,另外有一名女士承諾捐出1萬令吉的款項。週日的籌募救災基金於上午8時開始,截至中午12時30分,所籌得的款項已超過4萬4689令吉60仙。

全國展開籌救災基金

方貴倫表示,行動黨全國國州議員在星期五(16日)已捐出2萬令吉的款項,該黨同時在全國展開籌募救災基金活動。
他指出,許多國家都給予協助,行動黨是負責任的政黨,也積極展開籌募救災基金,此活動將維持1星期,過后就會公佈和移交所籌募的款項。在過去兩天,籌募活動獲得不錯的反應,僅是霹靂州和豐,就已籌獲數萬令吉的款項。

陳國偉表示,雖然無法到前線賑災,但可在千里之外盡一份力,把溫情送到中國四川和緬甸,讓災黎知道他們并不孤單。另外,所籌募的款項將分別移交給中國大使館和通過世界宣明會移交給緬甸災黎。

12個檔口參與義賣

他說,週日除了籌募救災基金,也有12個檔口參與義賣,全部善款將捐作救災基金。其中一個檔口更在週日上午得知有義賣活動,特別前來參與。

“目前百物漲價,小販生意難做,但卻仍然想到災民,把今日(週日,18日)的收入全部捐獻出來,這種精神值得贊揚。”

他指出,公眾也可通過各地的行動黨服務中心作出捐獻,但必須記得索取收據。

陳勝堯說,當初臺灣地震時,行動黨也展開籌募基金活動,大馬人民是很有愛心的,希望大家能夠踴躍捐獻。

他表示,馬來西亞通貨膨脹,問題嚴重,其中包括白米問題。緬甸和中國是白米出產國,要控制白米價格,應對上述兩個國家伸出援手。

郭素沁指出,雖然物價上漲,生活壓力大,但我國沒有發生重大天災,有的也是水淹數呎,與中國四川和緬甸相差甚遠。大馬人比他們幸福,應該在此刻伸出援手。

林立迎說,雖然緬甸的災情消息不透明,但根據他瞭解,緬甸的死傷人數或是中國的兩倍,因此,大家應對上述兩個國家獻出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