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老千冒方貴倫名義籌款 公眾受促勿上當

疑是老千的行騙過程:

●一名年約30餘歲,自稱為大衛.謝(David Chia)的男子帶著一名同樣年約30餘歲,皮膚黝黑的失明人士前往社會團體的中心,向對方籌款,唯沒有說明籌款目的。

●大衛自稱是方貴倫身邊的人,同時也表示本身是吉隆坡市政局的官員,并展示一疊方貴倫的名片,以及該社會團體的注冊文件。

●大衛表示,他可協助該社會團體處理廣告、傳票等事宜,但該社會團體負責人最終沒有捐款,并在事后向方貴倫服務中心查詢,以及作出投訴。

(吉隆坡)疑是老千集團成員,冒用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名義,上門向社會團體籌款,方貴倫為此今日鄭重澄清,其服務中心并未進行任何籌款活動,公眾切勿上當。

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如果是籌款活動,他也只會通過晚宴方式進行,絕不會上門向社會團體籌募款項。

他說,這是他擔任3屆國會議員以來,首次遭人冒用名義;不過,其秘書關柏松在4年前曾被他人冒用名義進行籌款活動。

他形容這是相當嚴重的事情,類似行為應受到譴責。

應向服務中心反映

“我們在上個星期接獲兩個社會團體的投訴,目前暫未接到公眾的投訴,但我們擔心公眾也受騙,所以要發表聲明。”

他指出,他一向來都有協助小販、德士司機等處理傳票或其他事宜,但都是沒有收取任何費用的,但其他不明人士卻趁機行騙。

他表示,若公眾面對類似問題,應立即向他或其服務中心反映,他將要求警方採取行動,取締這種冒用國會議員名義行騙的行為。

李明康:老千籌款時語帶恐嚇

方貴倫特別助理李明康表示,事件中的社會團體事後向服務中心查詢,證實服務中心并沒有大衛這號人物,也沒有進行任何的籌款。

他說,兩名疑是老千者多在蕉賴和半山芭的交界一帶活動。他們向社會團體負責人籌款時,語帶恐嚇意味。

歡迎參加邁向大選團結宴

另一方面,方貴倫表示,行動黨將於11月21日舉行“邁向大選全民團結晚宴”,歡迎公眾踴躍參加。
“屆時,所有行動黨國會議員和部分州議員都將出席晚宴,秘書長林冠英也將於晚宴上發表大選前的政策性講詞。”

他說,晚宴將於當天晚上7時,在邵氏廣場的喜來登酒家舉行,有意購買席位者可聯絡他(012-336 7373)或其服務中心(03-2141 2762)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7.11.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