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严厉谴责“大马非世俗国”言论!


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暨全国财政方贵伦今日发表文告,评击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大马非世俗国”的言论要求收回有关言论!

方氏表示,马来西亚建国经已踏入50年头,当时开国功臣国父东姑阿都拉曼、敦陈祯禄、敦善班丹向英国争取独立所达至之“社会契约”中承认马来西亚是个世俗国,回教是官方宗教,却非回教国。
1983年2月,国父曾在他的80岁华诞清楚表示马来西亚是世俗国的立场。另外,第二任首相敦拉萨以及第三任首相敦胡申翁对于“马来西亚是世俗国而非回教国”公开赞同,表明立场。

纳吉为了来届大选捞取更多的选票,要与回教党竞争回教国言论,而牺牲国阵成员党的利益,不惜将马来西亚成为回教国的企图,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我国非回教徒团体应公开谴责副首相纳吉的言论。

方氏指出,我国人民目前正面对独立以来建国的危机因为有人单方面以不民主、违宪的企图抛弃1957年独立宪法中明文规定我国是世俗国的事实。我国作为民主、世俗、多元宗教、容忍的进步国家,以回教作为官方宗教但绝非回教国的“社会契约”。

Sunday, July 15, 2007

方贵伦:公众不敢领情 计划不切实际如“白象”


方贵伦批评市政府这项计划不切实际,等同“白象”般,耗费巨资来打造,但无法发挥理想功效。

他说,用两间排屋价格来打造一座豪华公厕,根本就不实际,最遗憾的是,公众不敢领情。

方贵伦说,市政厅原本要兴建12座自动化公厕,后来因为地点不适合,而取消其中3座,目前市中心内共有9座,主要遍布在金三角一带。

应增设多语告示牌

“即使是武吉免登路这两座,我也认为地点不对,前方车水马龙,后方是购物商场及露天茶座,感觉很怪异。” 他发现豪华公厕周遭并没有设置告示牌,告知公众公厕位置所在,而公厕也只用英文及马来文书写,如果要方便各国游客,应该增设中文、韩文、日本、淡米尔文等才对。

设在旅游景点更佳

他认为设置公厕的地点一定要对,如果这类公厕是设在旅游景点,如国家皇宫、博物院等,可能效果更好。 他说,市民原则上并不反对市政厅兴建公厕,不过,落实计划必须要实际及具实效。 方贵伦说,市政厅在落实自动化公厕没经过公开招标,欠缺透明度,一座公厕耗资四五十万令吉,为何经费如此高?

他说,市政厅计划下的公厕总耗资额为500万令吉,这足以用作兴建200个廉价组屋单位。当局动用的是公帑,所用的每分钱都应该透明化。
-图片摘自中国报-
-报导摘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