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回家途中遭掠奪 摔摩哆父傷女昏迷

(吉隆坡7日訊)中年騎摩哆載女兒回家途中,遇上掠奪匪,被后者拉扯時,兩父女摔倒受傷,女兒傷及腦部,昏迷至今。

50歲的張運明,育有五女一男,一家人住在沙叻秀人民組屋,與他一起遇到掠奪匪的女兒張翠芸排行第四、今年18歲,目前在蕉賴國大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尚未甦醒。

張運明今日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安排下,帶同張太太陳觀容(47歲)及一班親屬回到案發現場,向媒體記者講述事發過程。

掠奪匪逃之夭夭

張運明指出,女兒在中學畢業后,到時代廣場當售貨員,每晚由他接回家。

“上週一(1日)約晚上10時,我載著她路經新街場大道,在靠近拉薩敏申組屋區,發現一輛可疑摩哆跟蹤我們。”

他說,他們駛至大道第16.4公里處,該輛可疑摩哆即趨前靠近他,企圖搶走女兒手提袋。

張運明說,女兒在本能反應下,緊緊拉著手提袋不放,結果他的摩哆在拉扯中翻倒,掠奪匪搶劫不果即逃之夭夭。

“我的肩膀及大腿部位受傷,女兒則頭部受傷血流滿臉,昏迷一陣又醒過來。

“一名路人經過該處,把我們送往國大醫院,女兒入院時還清醒,但在清晨6時陷入昏迷。”

他說,醫生並未說明其女兒有生命危險,只說其女兒醒來后,或會出現一些異常反應,如喪失部分記憶或說話速度變慢。

張父到處求神拜佛祈求女兒平安醒來

張父到處求神拜佛,但女兒還是沒醒來。

“我們非常擔心她,曾到六七間神廟為女兒祈求平安,一些還神廟建議我們回到事發現場進行叫魂儀式。”

他指出,他在事發隔天到警局報案及錄口供,惟警方在前天(星期五)才致電給他詢問其女兒的情況。

“女兒完成中學后出來工作,至今只有數個月,沒想到會遭遇這種事。”

方貴倫:警應調動人手保障國人遊客安全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指出,警方應調動人手加強打擊罪案行動,保障國人及外國遊客的安全。

他說,吉隆坡人口密集、遊客量多,連沙叻秀及拉薩敏申一帶也變成犯罪黑區。

他指出,根據全國刑事調查報告,國內共有9345名警員負責刑事調查,政治部警員則有9081名,兩者的比率相差不多。

“我國需要更多人手來調查刑事案件,警方應重新調配人手,讓更多警員負責刑事案,打擊罪案及加強巡邏。”

他說,現今的掠奪匪都非常兇狠,除了搶劫還狠心傷害人。

“我會在下月15日的國會上向內政部長提問我國治安不靖的問題。”

爸媽呼喚肢體有反應

爸媽呼喚感動翠芸,昏迷的她出現肢體反應。

張運明指出,昏迷不醒的翠芸聽到家人說話時,手腳會動,也一度張開眼睛,聽到父母叮嚀還會流淚。

“我們很開心她能聽到我們說話,可是醫生說她不幾何時能醒,可能數天、數個月或數年,需看她體質。”

他說,種種反應對他們全家是個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