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住戶建水溝沒善後 山下土蝕嚇壞居民


(吉隆坡14日訊)后山住戶建造排水溝工程不完善,大量雨水直接沖下山腳,引發土蝕,使山下住戶成“驚弓之鳥”!

居民拿督林碧顏居住該區已有逾20年,一路來從未發生過泥土侵蝕事件。

她說,后山住戶今年7月中旬,在山坡上建設排水溝,把雨水引至山腳,導致泥土侵蝕,使她憂心忡忡。

“我事后曾向吉隆坡市政局投訴,而市政局也于9月15日發信,促請該名住戶在24小時采取修復行動,惟后者卻置之不理。”

她說,兩週后,后者仍未行動,市政局唯有親自延長排水溝,把雨水引到大溝渠。

工程師建議搬遷

“市政局也為確保泥土不會進一步被雨水侵蝕,也在我家后院築起木制圍牆。”

“我本身的工程師、后山住戶及市政局也于9月時進行會談,並決議檢測有關地段土質,結果發現該地段並不適合有任何建造工程。”

她指出,其工程師在會議后也以個人安全為由,建議她搬遷至其他地方。

她今日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陪同下,在記者會上這么說。出席者包括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及大山腳區國會議員章瑛。

林碧顏續說,儘管市政局已采取防範措施,惟近期適逢雨季,她擔心泥土將進一步被雨水侵蝕,
對此,她希望市政局采取即有效的預防措施,及更快速的行動,以免情況日益嚴重。

政府週二公佈國際山莊報告

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披露,州政府將在本月17日公布國際山莊初步土檢報告,屆時居民將可知曉,是否可搬回原址。

他說,初步報告將在本月16日出爐,而州政府會在隔日宣布,讓該區居民能否搬回其住家。

他促請居民在州政府宣佈前,不要擅自搬回災區,以免不愉快事件發生。

他今日在記者會上,這么說。

他說,最終的報告將在3個月后出爐。

劉天球希望雪州總警長拿督卡立在州政府未做出公布前,先暫時封口,不要對外發表言論。

男子聲稱被德士司機打‧不滿警方調查須等2週



(吉隆坡)一名男子聲稱他無辜被一名德士司機揮打,他事後去報案,但警方卻表示需等2至3週才知調查結果,他不滿警方的查案效率。

事主為今年30歲的劉忠鈺(軟件工程師),他表示在12月7日晚上9時45分,他駕車載著女友從格拉那再也中學的小路準備駛入白蒲大道時,一輛德士欲超越他的車,但過後不知何故,對方卻突然停車擋住他的去向。

對方擋去向踢車門

他說,對方試圖打開其車門,幸好他已鎖上車門,結果對方踢他的車門,於是他下車和生氣地質問對方為何踢其車門,對方卻回應說沒有甚麼事。

“詎料,德士司機突然朝我臉部揮了兩拳,導致我臉角流血,由於對方長得高頭大馬,我還被對方推向車門,背部也受傷。”

他事後前往靈市東南亞花園警局報案,並到馬大醫藥中心驗傷。警方向他表示最快在2週至3個月內才會有調查的結果,令他感到遺憾。

司機太太阻止動手

他是週四(12月11日)早上在女友陳秀珠的陪同下,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和該黨武吉免登聯委會主席葉柏權作出投訴,並召開新聞發佈會追述經過。

劉忠鈺指出,當時德士裡還有兩名搭客,其中一名搭客相信是德士司機的太太,因這名婦女當時這麼說:“‘阿邦’不要這樣!”司機才住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他對遭德士司機揮拳感到莫名其妙。“我們已將揮拳打人的德士司機車牌號碼(HB8xx8)交給警方,警方卻表示最快也要在2週後才有結果。”

方貴倫:有誤會應報警

方貴倫指出,德士是服務行業之一,德士司機不應把法律操縱在手中,若有甚麼誤會,應向警方投報,以免影響德士行業的形象。

他會致函雪州總警長和商業車輛執照局,要求他們分別針對上述事件展開調查。

他認為,除了警方必須儘速針對事主的投報展開調查,商業車輛註執照局若調查後若證實有關德士司機違例,應暫時終止其營業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