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情牵中秋月- 中秋提灯大游行》


民主行动党全国财政方贵伦今日指出,这次举办《情牵中秋月 – 中秋提灯大游行》是与使命宣教关怀中心(主催)及其他团体有紫藤、半山芭汶莱第三区睦邻原中心及基督教会一起联办。这项活动具有意义,因为这项活动不单只是庆祝中秋节,同时也为「单亲妈妈互助会」带来了60礼物献给单亲妈妈们。


中秋节是远古天象崇拜 – 敬月习俗的遗痕。据说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月球距地球最近,月亮最大显圆及最亮,所以从古至今都有饮宴赏月的习俗。有幸的是,此历史悠远的华人传统节日能够一直流传至今,更成为马来西亚华人社会的重要节日之一。除此之外,中秋文化更渗各民族之间,成为普天同庆的文化节庆,不再是单纯的宗教节庆而已。


中秋寓意月圆人圆,因此它也被称为“团圆节”。中秋节除了赏月、吃月饼与提灯笼之外,也传承着华人社会对家庭圆满的执着。可是,世事往往事违人所愿。在这新世纪的社会里离婚率越来越严重,再加上道德观念每况日下及社会的种种压力,渐渐地造成单亲家庭越来越多。


很久以来,单亲家庭往往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也常常被社会看成是残缺家庭。由于许多单亲妈妈失去了经济的支柱,但又要扶养及负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因此她们得母兼父职出外工作而忽略了孩子。然而,渐渐的单亲家庭的孩子问题也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的话题,而作为单亲妈妈的问题却往往被人忽略了。其实,单亲妈妈需要家人的支持与理解,以及社会的关心及帮助。所以,解决单亲家庭问题不仅仅是同情与怜悯,而是保障本属于单亲家庭所拥有的权益,并且需要整个社会有很大的宽容度和完善的社会保障系统来保护他们。而「使命宣教关怀中心」正是一个可以协助单亲妈妈的团体,帮助单亲妈妈渡过最低潮的时刻及改善她们的家庭生活。


这次举办的中秋晚会,除了与孩子提灯笼大游行以促进亲子之间的亲情以外,也希望在这佳节里为这些单亲家庭带来温馨。



有关活动

地点:邵氏广场紫藤茶艺

日期:2008年9月7日

时间:傍晚7时正

Sunday, August 31, 2008

接傳票拆遮陽棚‧阿羅街業者求助方貴倫



(吉隆坡)阿羅街不少食店因非法擴建,被吉隆坡市政局諭令拆除,令商家們感到擔憂,遂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尋求協助!


阿羅街一帶的業者,在8月18日接獲市政局的傳票,被通知食店前的遮陽棚屬非法擴建,業者必須在14天內自行拆除,不然將會被市政局拆除及罰款不超過2萬令吉,甚至每天罰款500令吉,直到遮陽棚被拆除為止。


有鑒於此,數名業者週六(8月30日)早上在方貴倫的安排下,召開新聞發佈會,以便獲得圓滿的解決方案。


方貴倫說,阿羅街有近百間商店,屬於吉隆坡市區的美食天堂,吸引不少來自中港台的游客光顧,尤其是在晚上時分,人潮更是絡繹不絕,一般經營食店的業者,都會在店前搭建遮陽棚,以便在下雨也可以繼續經營,而且一直以來相安無事,直到近來受到市政局“關注”,令業者感到擔心。


市局允展延拆除


他說,為了一勞永逸解決擴建的問題,他稍早前已經聯絡市政局城市規劃組主任馬哈迪,對方已經答應暫時展延拆除的事宜,直到找出解決方案為止。


他也希望市政局可以擬出遮陽棚的搭建標准,減少參差不齊的搭建情況,使到此街道更美觀,吸引更多的游客逗留。


將安排業者與市局對話


他指出,會在近期內安排業者與市政局對話,討論有關的問題,而他相信,一旦市政局擬出相關的搭建標准,業者們絕對願意配合,前提是不需拆除食店前的遮陽棚,以免影響食店的生意。


無論如何,由於離市政局規定的期間還有數天,雖然馬哈迪已經答應展延拆除的問題,但他吁請業者,一旦有任何拆除或相關的行動,可以聯絡他或其服務中心,避免旺沙馬朱第2區拆除非法擴建的事件重演。


350億改善公共交通系統‧方貴倫:希望儘快落實


另外,方貴倫說,首相週五(8月29日)提呈的預算案,固然有顧及中下階層的福利,尤其是350億令吉改善公共交通系統,但是他卻希望此次不再是“空頭支票”或空喊口號,卻遲遲未能落實。


他說,2006年當時國陣政府提高油價時,曾經答應把省下來的44億令吉,改造大馬的公共交通系統,但是如今卻發現似乎還未實現,隆市一帶依然每天面對堵車的問題。


“人民已經發出求變的心聲,希望國陣政府應該尊重民意,不再一意孤行。”


黃亞華:當局應提供遮陽棚標準


黃亞華在阿羅街有5間食店,每一間都接獲吉隆坡市政局的傳票,令她感到擔憂。


她說,業者們都希望當局可以提供搭建遮陽棚的標準,以便安心的經營生意,不必每天提心吊膽,怕市政局何時會再次發出傳票,諭令業者拆除遮陽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