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常因“追龍”引發生小火災‧警廢置民宅捕9吸毒者


吉隆坡)金馬警區肅毒組於本月14日前往武吉免登區仁比亞路(Jalan Rembia)的一間廢置民宅中捕獲9名吸毒者。

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說,他之前因接到許多居民投訴,說這間位於亞羅街與章格同善(Cangkat Tong Shin)後的廢置空屋,聚集了許多道友,並且經常發生火災,所以才通知警方。
他說,警方在捕捉了上述9名道友後,發現其中4名的驗尿報告中顯示有使用毒品,所以將被扣留,並以1983年毒品法令第3(1)條文提控他們。

徹夜吵雜聲擾人清夢

他指出,該區居民經常受住在廢置空屋的道友們騷擾,除了經常徹夜被吵至睡不著外,更擔心的是火災陰影的襲擊。

“據說,有關空屋早就被廢置,過後有道友住到這裡,就經常因為‘追龍’而發生小火災,往往把居民嚇個半死。”

此外,由於空屋沒人管,附近許多人都把垃圾丟到這裡來,使原本在火災時被煙熏黑的空屋,更有大堆大堆的垃圾,看起來不雅外,還臭氣熏天。

他表示將致函吉隆坡市政局,要求當局拆掉這間據說已被銀行沒收的屋子,以免再次發生火災,波及其他住戶。

方貴倫:攫奪案影響旅遊業

方貴倫也說,該區除了道友問題,攫奪案也特別多,不但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更讓外地遊客留下壞印象。

武吉免登區是旅遊旺區,亞羅街更是小食天堂,每天都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到來,假如警方不加派人手保護旅遊的安全,勢必對旅遊業造成影響。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8.01.18

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數年前美化後不曾跟進 茨廠街基設殘舊不堪


(吉隆坡16日訊)自2001年提升和美化工程后,吉隆坡市政局至今沒有再美化及維修吉隆坡茨廠街,當地燈籠、裝飾殘舊不堪,廣播器及閉路電視更無法操作。

首相署于2001年撥款2000萬令吉,全面提升茨廠街基本設備及美化,事后當局未曾美化和提升基設,以致基設殘舊,有礙市容且影響遊客對我國的印象。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指出,距離農曆新年只有3個星期,作為著名旅遊景點的茨廠街,卻沒有濃厚新年氣息,懸掛的燈籠早已破舊不已。

他說,每年市政局在新年前3天才更換燈籠,為時已晚,當局應該提早更換燈籠,讓遊客感染新年氣息。

缺乏新年氣息

“漢立橋路半年來,每星期至少面對2、3次電流中斷問題,小販向國能投訴,情況依然沒改善,另外,茨廠街強光燈也無法操作。”

方貴倫批評市長拿督阿都哈晉,對方曾說要將吉隆坡打造成燈光城市,但是當局卻不理會茨廠街設備問題。

他今日巡視茨廠街后,如是指出。陪同者包括吉隆坡小販商公會副主席拿督洪細弟、理事洪瑤梅及會員陳汝順。

另外,洪細弟說,播放歌曲版權問題是導致茨廠街,缺乏新年氣息的原因之一,小販如今都不敢公然播放新年歌,避免觸犯版權問題,所以茨廠街一片死氣沉沉。

“我希望大馬唱片業公會及播放版權有限公司,不要以法律觀點限制小販播放新年歌;反應以情及理看待。”

他指出,當局也只播放馬來歌曲,即使小販要求播放新年歌,要求一概不獲受理。

方貴倫:條件欠公平暫不與隆市局簽約

茨廠街燈籠殘舊,有礙市容,更影響遊客對我國印象,左起為陳汝順、洪細弟、方貴倫及洪瑤梅。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呼籲茨廠街小販,暫時不要與吉隆坡市政局簽署合約,避免面對不公平對待。

他說,市政局去年要求小販簽署一份合約,內容包括執法組官員有權力充公小販擺設在路過的貨物,及取締外勞等,小販若觸犯上述條規,當局可吊銷其營業執照。

他說,當局所列出的事項不合理,所以促請小販暫是不要簽署該合約。

他今日巡視了茨廠街后,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吉隆坡小販商公會副主席拿督洪細弟。

不滿執法人員做法

洪細弟指山,他與茨廠街小販一致反對簽署上述合約,因為對方列出的條件對小販有欠公平。
他強調,不反對當局取締盜版商品及外勞,惟不認同執法人員強盜式的做法。

“執法人員並沒有記錄充公的物品,反之再轉手出售給第三者,讓小販蒙受嚴重損失,執法人員的行為猶如合法的強盜。”

另外,洪細弟說,市政局自去年起向小販征收100至300令吉服務費,包含的事項包括維修、美化及清理工作,惟對方卻給予差強人意的服務。

他指出,針對上述事項多次嘗試會見吉隆坡市長拿督阿都哈晉,以尋求解決方案,惟對方卻比國家元首還要忙,很難才可見到他。

“我希望通過聯邦直轄區部政務次長姚長祿、方貴倫安排,近期內與市政局舉行會談,討論上述問題。”

租賃檔口須簽約防小販做非法事

吉隆坡市政局公關哈山指出,當局是為了避免小販將租賃的檔口,進行非法事件,所以才與他們簽約合約。

他說,簽約合約的小販不只是茨廠街小販,而是整個直轄區小販。

“小販向市政局租賃檔口,我們當然需要與小販簽署合約,這是非常正常的程序。”

他今日接受《中國報》電訪時,如是指出。

哈山指出,可能承包商延遲開工導致茨廠街燈籠,遲遲還沒更換。

“相信會在近期內更換燈籠。”

Tuesday, January 15, 2008

一年前曾投訴未獲改善 阿拉伯街治安仍糟透


(吉隆坡12日訊)武吉免登阿拉伯街治安敗坏,掠奪、道友聚集、青年深夜蹓躂等問題一籮筐,人民代議士多次向警方反映無效,情況依舊!

據悉,一年前,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曾針對阿拉伯街治安不靖問題召開記者會,當時,居民紛紛申訴區內經常發生掠奪案,他們每天出入人心惶惶。

居民所面對的問題沒有好轉,問題更衍生到有年青人深夜蹓躂、泊車童“霸位”、變性人出沒等,令治安問題嚴重化。

公園內醉酒喧鬧

居民指出,凌晨1至2時左右,該區的阿拉伯公園經常有西亞旅客、本地青年聚集,甚至在公園內及醉酒喧鬧。

“他們也開著大聲音樂、大聲講電話等等,吵得我們無法入睡。”

他們透露,公園內24小時有一男一女保安人員駐守,可是,該名男性保安人員和年青人鬧在一起,和他們談天,令情況惡化;反之,當女保安人員值勤時,情況就比較受控制。

他們向方貴倫投訴時,如是指出。

他們指出,住宅區內經常有變性人出沒,有的在接客后,將客人帶到廉價酒店,有些直接在住家樓梯處“搞風搞雨”,令路人尷尬。

他們也披露,公園旁邊原本有4個泊車位,讓4戶居民泊車,可是卻有非法泊車童,一旦放在原地的汽車駛走后,他們就將障礙物放在泊車格中。

“如果外人或居民要泊車,大家就被必付錢,搞到我們被迫將車放到大老遠,或是將車放入家中。”

應建警亭派員駐守★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

我會針對阿拉怕街治安問題,致函要求警方加強巡邏,尤其傚仿香港,加派人手步行巡邏,這才是最有效減少罪案方法。

在阿拉伯街也有必要興建警亭,派警員長期駐守,匪徒才會生畏。

據最新數據,吉隆坡2007年平均每天發生8宗掠奪案,與雪州巷平均每天7.89宗更多;2007年全國罪案率雪州高居榜首達28%;吉隆坡15%及柔佛13%,政府有必要立即成立警方違例行動委員會,以免情況惡化。

變性人外勞常出沒★王德友(62歲、退休人士)

這裡常有變性人和外勞出沒,據我所知,有一個單位住了10多位外勞,早前還有志願警衛團上門檢查他們的證件。

我曾看見有人在早上8時左右被匪徒打搶,並立即拍下現場情況向警方報案,不過,后繼發展我就不清楚。

入夜聚集製造噪音★林秀鳳(逾60歲)

去年我曾遭掠奪,當時我一直與匪徒拉扯,最后身体多個部位受傷,但錢並沒被搶去。
這裡許不良分子出沒,尤其在阿拉伯公園處,每到夜深時分總是有人聚集、開音樂等,鬧得雞吠不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