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公寓502戶冀市政局速呈分層地契申請


(吉隆坡18日)第一城市共管式公寓502戶居民,入住超過10年仍無分層地契,要求吉隆坡市政局盡早提呈分層地契申請。


第一城市共管式公寓位于金馬律,于1998年建竣,是市政局和發展商聯營計劃,分為第一城市大廈商業層(49間商店)及第一城市共管式公寓(502個單位),原本的管理費是264令吉。


從2003年開始,市政局從發展商處接管該大廈管理權,該共管式公寓則于今年4月2日成立聯合管理委員會。


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今日前往該共管式公寓巡視該各項問題,及出席有關會議。
其他出席者有公寓聯合管理委員會主席M.南那登、高級高樓公寓及公寓管理委員會主席東姑那查魯汀等等。


透明化處理帳目


居民提出的問題包括沒有分層地契、管理費、停車場漏水、公寓進出路段成為外來車輛抄捷徑的路段、廢車遺棄在公寓停車場、道友縱火燒垃圾等。


M.南那登說,居民于3月29日召開會議,4月2日才正式成立聯合管理委員會過后,已暫時停止收取每平方尺7仙儲備金,但仍保持管理費,即介于180令吉至220令吉。


他說,即使沒有征收儲備金,相信所收取的管理費足以維持大廈的基本設施


“我們已逐步在處理該公寓的各項問題,但他們希望居民合作,及給予時間處理。我們將更透明化處理帳目。”


他說,該地段屬于市政局所有,該地契如今仍在銀行。


“由于市政局是地主,有關申請分層地契的工作應由市政局負責,但據我們瞭解,市政局迄今仍未申請分層地契。”


他促請市政局重新檢討公寓門牌稅,不要因為樓下是商業單位,以致居民必須要繳付以商業單位計算的門牌稅。


方貴倫:地段仍屬市政局有責任協助申請


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將致函給吉隆坡市政局,要求儘速處理第一城市共管寓分層地契申請工作。


他在巡視該公寓問題后指出,第一城市大廈是由市政局和發展商聯營興建,除了數層商業單位,樓上還有兩座共管式公寓,市政局已在2003年接管大廈管理權。


他說,據瞭解,該地段仍屬市政局,市政局有責任協助居民處理分層地契的申請。


他指出,根據法令,發展商必須在獲得住用證6個月后,申請分層地契,但該公寓已超過10年,市政局卻沒有提呈申請。


“沒有分層地契,居民無法自由買賣,如居民要買賣必須獲得當局批准。”


他說,該公寓已在今年4月分成立聯合管理委員會,但在該委員會中卻只有居民代表,並沒有市政局及管理層代表在內。


“如果該地段是屬于市政局,聯合管理委員會必須要有市政局代表,但讓我不解為何卻沒有市政局代表在內。”


方貴倫也促請該聯合管理委員會應讓該公寓的戶頭帳目更加透明化,讓居民瞭解管理費的使用。
他今日到來巡視也接到居民們一些投訴,他希望該聯合管理委員會能逐步解決該公寓的問題,包括改善保安系統。

入伙10年未獲分層地契‧發展商倒閉業主更憂心



City One公寓面對的民生問題

●有商家在公寓內私自張貼廣告

●神秘棄車停放在大廈停車場已有數年

●停車場漏水


(吉隆坡)吉隆坡City One公寓業主申訴,該大廈建好並入伙已10年,卻未獲得分層地契;如今有關發展商倒閉,業主更擔心不知何時才拿到地契。


據知,City One公寓是吉隆坡市政局及發展商合作的計劃,自該公司倒閉後,公寓經由市政局全面接管。


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指出,根據分層地契法令,發展商應在有關建筑竣工後的六個月內,為業主申請分層地契,但有關發展商至今都還未為該公寓52個單位的業主申請分層地契。


“這種無謂的拖延,使未能獲得分層地契的業主在房屋買賣上增添許多問題,而這種住宅單位的市價也會因此而未能上漲。”


方貴倫週三(18日)早在該公寓聯合管理委員會成員馮廷勵及業主代表的陪同下,巡視該建筑後,作出上述談話。


方貴倫盼官員提高效率


此外,大廈也發生一些民生問題,方貴倫希望市政局官員提高辦效率,盡快解決有關問題,以免為居民帶來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