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外來者疑趁半夜丟棄廢料‧政府空地淪為垃圾場


(吉隆坡)“垃圾蟲”出沒隆市中心,政府空地慘變非法垃圾場!

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指出,1/77A路和達維斯路交界處興都廟旁邊的空地是政府保留地,在木屋區居民陸續搬遷後,突變成不法人士亂丟垃圾的場所。

他週二(5月4日)與吉隆坡市政局官員巡視時表示,根據附近居民和商家的投訴,亂丟垃圾的情況已久,最近兩週更加變本加厲,經常有人在半夜時,把石膏板、木條和海綿等建筑廢料運載到空地上丟棄,導致附近的環境烏煙瘴氣,雜亂無章。

他表示,最近四週並沒有建築工程的進行,所以相信上述人士是外來者,他也譴責這些不負責任的人士缺乏良好的公民意識和對環保置之不理。

垃圾積水易引發蚊症

“附近不但有興都廟,也有一所華小,空地上布滿垃圾及積水處處,不但有損市容,污染環境,而且也成為蚊蟲繁殖的溫床,對公眾和學生的健康帶來威脅。”

他指出,雖然目前還沒有接到任何投報,指此區有骨痛熱症的案例,可是,如果垃圾問題沒有妥善處理,相信遲早也會有病例的發生。

市政局允馬上派人清理

“市政局武吉免登區分局經理祖基菲里已答應馬上安排工作人員前來清理空地上的垃圾,也承諾會加強宣導工作,灌輸國民有關公民意識的概念。”

方貴倫希望知情人士向其服務中心或市政局提供情報,以便執法官員可以展開取締行動,把亂丟垃圾的人士繩之於法,確保隆市環境的衛生和清潔。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