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水泵房電纜被偷無法操作‧排水不及水淹中南區



(吉隆坡)中南區內輸導雨水的水泵房,由於裡面值錢的電纜被竊賊偷空,導致水泵房在雨天時無法操作,繼而造成水淹中南區!


該區居民投訴,自從有了水泵房後,該區已沒再發生水災,但是現在水泵房電纜被偷走后,中南區及附近的排水都無法順利排出旁邊的河流,導致水淹約1呎高。


居民希望有關當局盡快將水泵修理好,尤其近來豪雨頻頻。居民都不希望再發生水淹住家的事了。


居民今早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投訴,後者週三(2日)早偕同市政局機械工程組及河流管理及灌溉組官員前往有關地點巡視。


方貴倫:街燈沒操作‧無人看守易發生竊案


方貴倫透露,市政局在上個星期五接獲電纜被偷竊的通知,但還來不及修理好,中南區在昨天下午4時許就發生水災了。


他說,除了水閘的電纜被偷走外,內部3個抽水機的電纜全被偷走。該水泵房約在2002年啟用。
“受淹水影響的包括中南3巷及8巷等約百間住家。所幸水位上昇得不是很快,因此,部分居民尚來得及移走值錢家具。”


他說,由於該水泵房的街燈在晚間時分并沒有操作,加上沒有守衛看守該水泵房,因此導致竊案容易發生。


市局安排臨時抽水機


他指出,市政局預料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來修理水泵房。不過,在水泵房未修好前,市政局將安排一個臨時的抽水機,以備不時之需。


方貴倫補充,市政局應對其管轄范圍內的水泵房定時進行例常檢查,以在第一時間搶修出現故障的機器。


他說,警方也應嚴厲取締收購來歷不明貨源的二手廢鐵商。“有需求才會有供應,警方若向源頭著手,就能對竊賊采取必要的行動了。”


蔣忠英:只來得及搬高電器


居民蔣忠英表示,由于事發太突然,他只來得及將電器搬高,來不及搬走的家私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它們浸在水內。


“不論什麼原因,當局應馬上修好水泵房,不然最近常常下雨,居民提心吊膽度日。”


陳國順:及時將電器家具搬高


陳國順表示,水來得不急,所以他成功將所有電器及家具搬高。


“水淹約1呎半高,自從有了水泵房後,這裡都不曾淹水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