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匪徒勒頸搶劫‧青年輕快鐵站附近被夾攻



(吉隆坡)一名青年在上班途中,遭兩名匪徒前後夾攻搶劫,並導致他身上11處被螺桿致傷及險些遭勒斃。

受害者為20歲的陳偉恒,他於11月28日下午1時,在蘇丹依斯邁輕快鐵站附近遭搶劫,事發時他被匪徒緊勒頸部,事發後曾一度感到呼吸困難。


為此,其母親宋蘭芬週六(12月12日)早上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投訴,並講述事發經過,以促請公眾提高警惕。


駕駛者按車笛嚇跑匪徒


宋蘭芬表示,事發時兒子正於行人道步行,當他經過一棵樹木時,兩名匪徒突然從樹後出現,其中一人從身後緊勒其頸部,令他動彈不得。


她披露,幸好當時一名駕駛者路過現場,並按車笛嚇跑匪徒,事發後兒子搖搖晃晃回家,並出現呼吸困難現象。


她指出,該匪徒還以螺桿致傷其兒子,導致兒子身上出現11處傷口,包括眼睛、手臂、喉嚨及腰部等,需休養一週後才痊愈。


“這是我的兒子第二次遇劫,先前也有許多乘搭輕快鐵的乘客在步至行人道時受害。”


方貴倫:應在治安黑區派警巡視


方貴倫表示,警方已將攫奪案列為嚴重罪案,因此警方應在治安黑區增派警員,加強巡視打擊罪犯。


他指出,警方調查組只有6000多名警員,而政治部卻有9000多名警員,警方應重新調配警員,以解決警力不足問題。


他建議市政局在輕快鐵或電動火車站設置閉路電視,以阻嚇匪徒,而執法組官員也應配合警方,在旅遊區加強巡邏,以彌補警力不足。


“據居民表示,蘇丹依斯邁輕快鐵站的行人道無燈照明,我將向管理層反映此問題。”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