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市長突取消明日對話會‧11國會議員感無所適從

(吉隆坡)吉隆坡市長在未給予任何理由的情況下,突然取消原定於3月4日與11名吉隆坡聯邦直轄區國會議員舉行的對話會。

不管怎樣,多名國會議員受詢時皆表示,他們對此事不感到意外,因為這已不是市長第一次取消對話會。

他們說,倘若市長有給予理由和告知他們新的對話會日期,此事仍情有可原,可是他沒有這麼做,這顯示他完全沒有尊重到國會議員的感受。

未發出正式通知函件

他們表示,市長是週一(3月1日)通過市政局職員,撥電通知他們的助手與秘書,表明取消對話會,並未發出正式的通知函件。

《大都會》記者是接獲其中一名國會議員的短訊,指市政局職員於週一通知他,市長已取消與他們的對話會。

他們說,市長突如其來之舉,不僅已擾亂了他們的時間表,也將使到雙方難以敲定下一次對話會的日期。

取消會議擾亂時間表

他們指出,國會會議將從3月15日召開至4月15日,有時此項會議將開到晚上9至10時不等,因此身為國會議員的他們難以抽出適當的時間。

他們也希望市長能信守承諾,不要隨心所欲取消已敲定好時間的對話會。

他們認為,即使市長是在情非得已下取消或展延會議,也必須給予合理的解釋和理由,以示對國會議員的尊重。

“市長的節目非常緊湊”哈山:只是展延非取消

此外,市政局公關哈山受詢時證實,市長與國會議員之間的對話會已展延,原因是“市長的節目非常緊湊”。

他強調,有關對話會是“已經展延”,不是如一些國會議員所說的“已經取消”。

受詢及市長將出席甚麼節目,以致無法抽空會見國會議員時,他表示不太清楚,不過確實是他當天的行程編排得過密。

他說,由於市長仍未在通知信上簽名,以致市政局行政組只能通過電話通知所有國會議員,過後才補上通知信。

他說,預料所有國會議員將於週三接獲市長展延對話會的通知信。

方貴倫(武吉免登國會議員):“非第一次不覺意外”‧應確保勿時常擅改時間

“我的秘書是在週一接獲市政局官員的通知,才知道市長決定展延對話會,但沒給予理由。

這不是市長第一次展延對話會,所以我不覺得意外。曾有一次,他也是在對話會進行的前幾天突然通知我們取消對話會。

市長展延對話會有稍微打亂了我的節目表,因為我原本要出席一項在選區舉行的活動,為了遷就這項重要會議就取消了。

市長應確保不要時常更換對話會的時間,否則我們很難抽出時間一起去見他。”

陳國偉(蕉賴國會議員):“展延會議打亂時間表”‧舊問題未解新問題浮現

“我辦事處的助手是週一接獲市政局官員的通知,告訴我們市長將無限期展延對話會。

市長原訂每三個月與吉隆坡聯邦直轄區所有國會議員開一次會,如今已等了4個月,卻在沒給予任何理由下取消,把我們的節目表也弄亂了。

我的選區有很多舊問題懸而未決,新問題又浮現,包括半山芭與武吉免登一帶的水災問題,這些都需要市長關注。

雖然這已不是市長第一次展延對話會,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失望。市長做事應專業化和合理化,更何況他不是接見普通人,而是11名國會議員,豈能隨便說要展延就展延呢?這未免兒戲了一些吧?”

林立迎(泗岩沫國會議員):“未事先詢問大家時間”‧應直接撥電通知並給理由

“市政局原本於2月17日發出通知信,通知所有國會議員要出席3月4日的對話會,不過市政局官員卻於週一撥電到我的服務中心,通知說市長已取消這項對話會。

事實上,市長在訂下對話會的日期之前,也未事先諮詢國會議員,有關時間是否適當。

市長每次跟我們對話都選在下午5至7時,那可是放工和塞車的時間,照理來說,他要取消對話會也應直接撥電給我們,並給予充足的理由。

市長沒尊重我們的感受,隨便一個電話,說取消就取消,讓我很失望。希望他下次要遵守承諾,不然的話,如果是外國投資者看到市長這麼對待國會議員,哪裡還敢來吉隆坡投資?”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3.02

私營停車場收費貴‧每小時3令吉嚇跑食客

(吉隆坡)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申訴,一家私營停車場在未取得市政局營業執照的下先行“開跑”,在燕美路的小型停車場收費,每小時3令吉的昂貴收費,間接導致附近餐飲等商家生意一落千丈。

方貴倫週二(3月2日)中午召開新聞發佈會披露,這座私營停車場在燕美路(Jalan Imbi)及西路(Jalan Barat)的交接處,約有30個停車位,傍晚7點開始就會有小販在此擺攤做熟食生意,也稱燕美路為食區。

“過去,這個停車場是根據吉隆坡市政局設置的停車錶進行收費,每小時只需80仙,可是在新年前,所有泊車錶在一夜間被拆除,隔天就變成私營停車場。”

據悉,停車場的每日營業時間從早上7時至下午5時,每小時收費3令吉。每名乘客在付賬後皆可獲一張收據,收據上也註明,一旦遺失收據將可罰款最高25令吉。

商家投訴生意一落千丈

方貴倫指出,他接獲燕美路附近商家投訴,私營停車場的設立間接影響他們的生意,特別是餐飲業者,受影響最大,消費者因不願支付昂貴停車費,拒絕到此消費。

他亦向市政局城市交通組查證,發現有關私營停車場未有營業執照,因此要求執法組於週二前來進行取締。

哈密:發傳票指示暫停收費

市政局城市交通組、執照組及執法組官員於中午12時半抵達時,因車場收費職員堅持合法,並展示相關文件,兩方進行約一個多小時的爭論,直到城市交通組副主任哈密抵達後才厘清情況。

哈密披露,市政局確實已在有關地段進行招標,並由私營停車場成功招標,原定在1月開始收費。

未獲營業執照先行“開跑”

“惟有關機構卻在未獲營業執照下,先行“開跑”向車主收費,而惹來非法收費疑雲。市政局已向私營停車場發出傳票,並指示對方停止收費至取得營業執照為止。”

方貴倫認為武吉免登區屬商業繁忙地段,停車收費不宜太貴,他將致函市長,要求制止批准有關私營停車場,並建議在此區承建一個多層停車場,以方便民眾使用。

租停車位成本相應增加‧鄭頻捷(汽車零售公司經理):營業額亦降40%

汽車零售公司經理鄭頻捷指出,自此地段從政府停車錶變成私營停車場後,其公司的營業即下降至少40%,而公司租用停車位的成本也增加。

他說,私營停車場是在今年1月開始收費,雖曾質疑對方的合法性,但基於對方有申請文件,因此他們只好如常付錢。公司大門正好處於停車場範圍內,顧客進出皆得先通過停車場,因受不了每小時3令吉昂貴費用,最後選擇不再光顧。

“因為車子長期要停在大門處,我們也被逼向停車場公司租用4個停車位,每個停車位每月費用為300令吉,間接增加我們的營業成本。”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3.02

淹毀逾200商店及數十轎車‧半山芭汶萊商區水劫



(吉隆坡)週一(3月1日)一場滂沱大雨導致隆市半山芭,特別是汶萊商業區發生過去15年來最嚴重的閃電大水災,逾200家商店及數十輛轎車被洪水沖毀,令商家苦不堪言。


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在現場對記者說,除了汶萊區,邵氏大廈、班登交通圈,和靠近國油路段也發生嚴重水災。


方貴倫:水位高達2呎半


方貴倫表示,水位高達2呎半,這是此區自1995年以來所發生最嚴重閃電水災。


他說,大雨於傍晚6時左右下起,歷時約1小時半,雨後約半個小時溝渠水已泛濫,洪水紛紛湧入當地的商店。


他說,受影響的商家大部份為印務館,其他包括裁縫店及雜貨店。


方貴倫表示,可能由於最近是旱季,加上阿南弗拉沒有清理垃圾,週一下午大雨所帶來的洪流,因溝渠阻塞無法通過排水系統流出,造成大水災。


他表示,除了商店被洪水破壞,另有數十輛泊在當地的轎車也被洪水浸壞無法開動。


陳國光:損失約2萬精明渠道沒發揮作用


據一名商家陳國光(45歲,印務商)對記者申訴,這場水災令他蒙受約2萬令吉的財務損失。
他說,印務館內存放的大批平版及數碼相子全部被洪水淹壞。


他也質問政府在此區花費數億令吉興建的精明渠道,但在這場水災中完全沒有發揮作用。
他指出,市政局約5年前在汶萊區一帶耗費巨資建造地下排水系統,同樣的在今日的水災中也沒有作為。


他希望有關當局能一勞永逸設法解決汶萊區的水災問題。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3.01

工地羅里走捷徑沙塵滾滾20商店天天“吃”塵

(吉隆坡)十五碑敦辛班丹4路近來成為工地羅里川行的捷徑,導致道路兩旁逾20間的店鋪每天逼“吃”灰塵,沙塵滾滾的情況令人卻步,打擊商家的生意。

據瞭解,十五碑一帶近來有不少發展工程,許多工地的羅里便選擇從敦辛班丹路直接轉入敦辛班丹4路,再穿過蘇丹阿都沙末路通往聯邦大道等。

敦辛班丹4路旁的小販陳偉強透露,如果沒有下雨,沙塵堆積在馬路上,有時駕駛人士甚至必須小心翼翼地繞過沙塵。

顧客不敢上門生意跌

他說,尤其每天的中午12時至下午3時之間,是羅里經過最頻密的時段。沙塵滾滾導致顧客都不敢上門,生意大受影響。

他說,商販曾向市政局投訴時,也提供羅里的車牌號碼予有關單位,但是卻未見執法。

與此同時,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週五(2月26日)早上巡視此路時指出,他在2月2、3日開始接獲當地業者的投訴,指羅里引起的沙塵滾滾讓他們的生意大受影響。

他說,工地的羅里在駛入敦辛班丹4路時,加上此路段窟窿處處,羅里上的沙塵就更容易跌落在路面,造成環境污染。

附近工程約半年前已展開

他表示,附近一帶的工程大約半年前即展開,只是近來沙塵滾滾的情況日益嚴重,業者指也不曾看見有關當局派人清洗羅里。

“羅里經過上述路段的次數頗頻密,不僅對在此處營業的業者和小販們造成不便,對此區的盲人也是一大威脅。因為此路是此區的要道之一。”

“我將要求市政局城市交通組重視此問題,同時確保羅里在運送過程中尤其在經過上述路段時,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同時也將要求市政局公共工程組前往補洞,以確保道路順暢。”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