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淹毀逾200商店及數十轎車‧半山芭汶萊商區水劫



(吉隆坡)週一(3月1日)一場滂沱大雨導致隆市半山芭,特別是汶萊商業區發生過去15年來最嚴重的閃電大水災,逾200家商店及數十輛轎車被洪水沖毀,令商家苦不堪言。


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在現場對記者說,除了汶萊區,邵氏大廈、班登交通圈,和靠近國油路段也發生嚴重水災。


方貴倫:水位高達2呎半


方貴倫表示,水位高達2呎半,這是此區自1995年以來所發生最嚴重閃電水災。


他說,大雨於傍晚6時左右下起,歷時約1小時半,雨後約半個小時溝渠水已泛濫,洪水紛紛湧入當地的商店。


他說,受影響的商家大部份為印務館,其他包括裁縫店及雜貨店。


方貴倫表示,可能由於最近是旱季,加上阿南弗拉沒有清理垃圾,週一下午大雨所帶來的洪流,因溝渠阻塞無法通過排水系統流出,造成大水災。


他表示,除了商店被洪水破壞,另有數十輛泊在當地的轎車也被洪水浸壞無法開動。


陳國光:損失約2萬精明渠道沒發揮作用


據一名商家陳國光(45歲,印務商)對記者申訴,這場水災令他蒙受約2萬令吉的財務損失。
他說,印務館內存放的大批平版及數碼相子全部被洪水淹壞。


他也質問政府在此區花費數億令吉興建的精明渠道,但在這場水災中完全沒有發揮作用。
他指出,市政局約5年前在汶萊區一帶耗費巨資建造地下排水系統,同樣的在今日的水災中也沒有作為。


他希望有關當局能一勞永逸設法解決汶萊區的水災問題。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3.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