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牢记社会契约 追求更辉煌的50年


马来西亚已经50岁了。为了庆祝大马独立50周年,政府特别拨出了3万令吉给每个国会选区,充当大马50周年庆祝活动基金。我要在此谢谢马来西亚文化艺术及文物部负责主催有关的庆典活动,让身为在野党的人民代议士的我能够举办庆祝大马独立50周年的庆典,让人民能够纪念先人开国时的艰辛也是我的责任之一。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追思1957年8月31日,我们尊敬的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在离我们不远的默迪加体育馆为我们争取到了自由的象征,代表着我国将永久脱离英殖民地的管辖,并由我国的人民建立起属于我们的国家。

作为一个马来西亚的子民,我们应该永远地记得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以及众领袖为了争取独立所作出的牺牲。为了纪念国父的功劳,我们应该严格遵守独立时所订下的社会契约。国家独立50周年的当儿,我们更应该牢牢记得独立的精神,让这种精神一代接一代的传下去,我国才能够在未来的50年间保持和谐及安宁。

虽然马来西亚的独立并非由战争及鲜血建立起来,可是我们不能安逸于现状。无可否认的是,政府扮演着建立国家以及制定政策上的重要角色。可是,一些在野党的人民代义士的角色也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扮演着一个制衡政府的角色,让人民能够真正享有国家独立时候的精神。相信大家都不愿意听到,大马独立50周年的今天,依然发生司法不公正的故事。

人民应该视维护国家名誉以及对国家效忠为自己的责任,并且把有可能破坏国家宪法的一切敌人都给于打击,如在本区非常猖獗走私及贩卖毒品的毒贩、没有照顾公共空间、以及让青少年形成游荡文化及道德败坏等等。如果置之不理,那么我们的国家也渐渐的腐败下去。那时候,没有人能够安全的活在马来西亚的国土上。让我们一起用国父当时热情、团结、互相尊重及礼让的心,来迎接马来西亚独立50周年!Merdeka!


-方贵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