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百万献民主,全民投火箭”晚宴 行动党呼吁扫走腐败

(吉隆坡22日讯)民主行动党呼吁人民在来临的大选中提起“扫把”,扫走政府的贪污腐败、单一族群以及不平等的政策!

由行动党武吉免登区举办的“百万献民主,全民投火箭”的宴会上,行动党3位国会议员方贵伦、陈国伟、林吉祥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皆异口同声抨击政府的贪污情况、不平等的政策,呼吁人民“提起扫把,扫走不平等的事!”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指出,我国没有大学挤进2007年全球200最佳大学的行列,高教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化该做的是改善现况、提升绩效,但反而却到中国招揽学生来马求学。

他说,要提升大学的地位,就要恢复绩效,废除在大学所实行的“新经济政策”。

他说:“中国承认我国50所大学文凭,但我国只承认中国的4所大学,我呼吁政府应该承认更多中国的学位,以留住留华的大马人才。”

晚宴约千人出席

“百万献民主,全民投火箭”是为筹募大选基金而举办,该晚宴周三晚于吉隆坡邵氏广场的喜来登酒家举行,出席的嘉宾有巴眼国会议员林峰成、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马六甲哥打勒莎玛纳区州议员周玉清、林连玉基金会主席陆庭谕,晚宴约有千人出席。

大会在门口也设有登记处,呼吁公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登记成为选民,在大选时期给予行动党支持的力量。同时,为了协助华教发展,方贵伦也捐献2000令吉给林连玉基金会,并由该基金会主席陆庭谕接领。

华都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及槟城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在当晚宴会献唱及拍卖洋酒,成功筹募4万1898令吉。

林冠英建议政府 400亿汽油津贴拨人民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致词时向政府提出将每年400亿令吉的汽油津贴改为拨给人民的生活津贴的建议。

他说:“如果一个家庭的收入少过6千令吉,政府每年就津贴6千生活津贴。如果让400亿令吉在市场中流动,将可以刺激经济发展。”

另外,方贵伦指出,政府30年来守着新经济政策,以马来人的议程为主导,许多的偏差已导致经济受影响。他表示,经济不景之下,人民生活艰苦,也并发罪案攀升的后遗症。

他说,2006年共有19万8622宗罪案,等于每天有431宗罪案发生;2007年1月至9月为止,已发生16万3802宗罪案,每天的罪案高达598宗,情况严重。

-摘自光华日报-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遗失护照事项

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办事处收到了两本国际护照,此护照是在富都一带的垃圾旁遭路人所见并带来本处,方贵伦呼吁有关人士请带着身份证前来认领,否则将在一周后送到IPD Dang Wangi警察局。

此二护照分别为来自东马的:SIM SOON KHENG及SYLVAN SIM CHI MENG,请尽快联络本办公室以取回护照。

联络处:NO.20A,Lorong Brunei 2,
Off Jalan Pudu ,55100.
K.L.

电话:03-2141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