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陳賢武被扣

(吉隆坡21日訊)大馬國際詠春總會長陳賢武因被指涉及詐騙案,昨晚遭警方扣留。

陳賢武趁著電影《葉問》和《葉問2》的熱潮,在大馬舉辦“馬來西亞國際葉問詠春嘉年華會與世界詠春擂台賽”,並邀得葉問兒子葉準來馬宣傳,活動進行得鬧哄哄,不料他突然被扣,令人意外。

無論如何,擂台賽活動今午仍按時間表舉行,不受陳賢武被扣所影響。

現年38歲的陳賢武自稱是馬來西亞國際詠春總會長,洋名BRADON CHAN。

據受騙者申訴,陳氏擁有很多名字,據身分證名字為CHAN CHEE LEONG,國際護照的馬來全名為JUFRI BRADON CHAN ABDULLAH。

擁有多個名字

正當“馬來西亞國際葉問詠春嘉年華會與世界詠春擂台賽”熱鬧登場時,多名小販和商人今日齊指證,身為主辦單位負責人陳賢武涉嫌多宗詐騙,惟受害者皆聲稱,此舉並非破壞擂台賽。

涉及一案被控

受害者指出,陳氏涉嫌轉售夜市攤位執照方式,將一張執照賣給數名小販牟利、謊稱承包夜市清潔工程詐騙7萬令吉等,其中一宗詐騙案更已被帶上法庭。

他們說,之前一直在尋找失蹤多時的陳賢武不果,直至最近他非常高調現身宣傳,包括頻陪同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准,一起亮相賽前熱身活動和接受訪問,覺得機不可失,才再次舉報他。

自稱因購買垃圾承包權而遭陳氏騙走7萬余令吉的陳小姐坦言:“我想趁葉准宗師和香港明星來馬時,揭穿他的真面目。”

這名來自安邦的受害者,今日通過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召開記者會,講述受騙經歷,並邀請文良港鵝嘜區夜市流動小販公會主席林泉汎見證。

林泉汎指出,他早期以文良港睦鄰原則計劃中心名義,幫忙管理垃圾,將一張檔口執照賣給數名小販,導致受害者發生口角。

吁受害者指證

陳小姐指出,警方于週四(20日)通知3名夜市小販去認人,她早上也有去警局一趟,聽到方貴倫召開記者者,便趕來通過媒體指證他。

她今次挺身而出,是要呼吁更多受害者報案,因越來越人指證越好。

張天賜:預料會出事
陳賢武堅持沒錯

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張天賜說,陳賢武被警方延長扣留兩天,料將于明午獲釋。

他表明預料到陳賢武最近高調出席詠春活動“會出事”,但陳賢武卻堅持沒做錯事。

“我之前已警告他勿太張揚,當聽到他被捕消息,我感到遺憾。”

他說,3星期前,有一男一女上門找他,出示剪報指分別發生在3及4年前的事,當時也找過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召開記者會。

“兩人說找不到陳氏,最近看到報章,才知道他在準備詠春活動。”

他今晚在記者會上說,他和詠春嘉年華會大會主席拿督沙比里沙烈相熟,並告訴他擔憂陳氏可能有問題,后者便約陳氏一起出來談商。

“陳賢武也有帶文件給我過目,告訴我他有去報案,他沒這麼做過(涉及騙案),並說要聘請律師起訴破壞其名譽的相關人士。”

“他反問,如果他真的做錯,為何警方不捉他,要等這些人來投訴?我叫他要面對后果,不要影響活動舉行,他重申本身百分之百清白,他要起訴投訴者。”

他說,雙方最后會談結果是把此事交由警方處理,也鼓勵他讓警方採取行動。

他說,之前他曾就事提醒活動贊助商,結果一些人喊停,但聽了他的解釋后,又贊助回此次活動,他也覺得不好意思。

警證實接投報

警方消息指出,警方目前只接獲一宗與陳賢武有關的商業罪案投報。

吉隆坡總警長拿督威拉莫哈末沙都證實警方已扣查陳賢武。

大馬國際詠春總會長陳賢武于週四晚上,出席詠春擂台賽的一項活動后,被武吉阿曼商業罪案調查局警察帶走。

武吉阿曼商業罪案調查局警察在扣查陳賢武后,將他轉交給吉隆坡警察總部的商業罪案調查組調查。

警方將申請延扣陳賢武助查。

方貴倫證實接數投訴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證實,他曾處理多宗陳賢武被指涉嫌詐騙的案件。

他說,今年2月6日,他便曾接到一名公眾投訴,指有老千騙錢,于是馬上聯絡小販公會正視此事,接著致函總檢察長。

他說,此案此前雖被帶上吉隆坡推事庭,但因查案官沒有提呈調查報告,導致陳賢武無事獲釋。

“但在我投訴后,總檢察長重新審閱此案。”

他希望政府採取必要行動,確保日后不會有更多人受騙。

逾10小販中招
被恐嚇不敢公開

據悉,共有超過10名小販,分別被騙走3500令吉至7500令吉不等,部分小販曾找陳賢武理論,豈料被對方威脅恐嚇,小販為自保安全,息事寧人。

根據受害者提供的資料,陳氏曾于2007年至2008年,持有文良港南北花園夜市臨時執照,售賣衣服。

方貴倫事后聯絡文良港與鵝嘜區夜市流動小販公會主席林泉汎,后者一聽其名,即回應“這個人很厲害”。

林泉汎也指對方曾警告公會不要插手其事,但公會不理會其警告。

方貴倫說,小販申請巴剎執照時面對難題,讓不少“有心人”趁機取利,看中小販急著擺攤的心態,出盡法寶讓小販相信自己,奉上血汗錢。

他說,公眾和小販必須提高警惕,早夜市小販執照不可以轉讓,如果小販有意營業,應通過合法程序申請,或透過人民代議士協助推薦,千萬不要通過不明人士。

他指會致函吉隆坡總警長拿督威拉沙都,要求他監督夜市騙案事件,並瞭解案件進展。

林泉汎:3小販認出陳賢武

文良港鵝嘜區夜市流動小販公會主席林泉汎說,3名受通知往警局認人的夜市小販,皆認出涉案者是陳賢武。

他對《中國報》說,3名小販認完人后,于今午約3時許趕到民主行動黨富都汶萊路支部的方貴倫國會議員服務中心記者會現場,與另一名受害者陳小姐會合。

可是,這時記者會已結束,各報記者也已離開,彼此因而交談了一會。

“從他們口中轉述,得知3人皆認到人,陳氏有聘請律師到警局擔保,並申請保釋,但聽說警方不願放人。”

“熱水湖不歡迎他”

文良港鵝嘜區夜市流動小販公會主席林泉汎說,陳賢武涉嫌許多詐騙案件,在熱水湖新村是一名不受歡迎的人物。

他說,陳氏于2007年開始在夜市經商,當時經濟不景,陳氏曾當過售賣公仔玩具的小販。

“后來,他找來10多名小販到文良港南北花園擺檔。”

他代表小販公會,吁請同業們若遇到經濟不景,想轉型當小販時,不要盲目聽信所謂的第三者解決方案,應該通過正確管道,找小販公會,確定是否有攤位才付費,以免受騙。

千人宴未列首相行程

雖然陳賢武在宣傳上指首相及首相夫人將于週六(22日)晚上7時,出席“馬來西亞國際葉問詠春嘉年華會千人宴”,但根據首相週六的行程表,並未出席此項節目。

官方新聞社《馬新社》發出的首相時間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于22日到柔州進行整天工作訪問,當晚7時半將到新山市中心與人民會面。

之前,陳賢武也宣佈指“馬來西亞國際葉問詠春嘉年華會及世界詠春擂台賽”在週四的開幕儀式,由青年及體育部長拿督阿末沙比里仄開幕,但最后只由青體部發展青年和體育康樂組主任查林赴會。

將多派詠春拳申請註冊
會員指陳賢武阻礙發展

根據一名馬來西亞吉隆坡詠春武術會的會員向本報透露,陳賢武曾在吉隆坡詠春龍獅團學過詠春拳。

這名不願名字見報的會員指出,陳賢武是跟詠春師傅葉堅的徒弟黃壬申,學習詠春拳,但只學了幾年就離開。

這名會員更指陳賢武阻礙馬來西亞正統詠春拳的發展,因為陳氏學了詠春拳后,將多派詠春拳申請註冊,包括葉問詠春和佛山詠春等,使到這些傳統詠春組織無法用同樣名字申請註冊。

投訴個案

*受害者1:陳小姐(從事印刷業,來自雪州安邦)

*報案書內容:

2008年2月在蕉賴夜市結識,被自稱陳賢武(BRANDON CHAN)的男子,前后騙走9萬令吉,包括現金、一架空氣淨化器和過濾水機。

兩月后,陳先生主動聯絡事主決定了兩宗生意,分別是印刷收據和團體信頭,雙方開始有生意來往。

陳先生詢問陳小姐是否有興趣,接管熱水湖新村夜市巴剎,並指有了管理權,可以靠收清潔費防老,便雙手奉上7萬余令吉。

她在2009年4月至7月確實取得管理權,並只收取約3000令吉收費,直到同年8月接獲市政局信函,指熱水湖夜市清潔管理權將交由小販公會處理,才驚覺自己上當。

*受害者2:尹先生(40歲,收購舊金商)

*報案書內容:

2005年8月29日下午1時30分,接到陳先生的來電,要求到他位于十五碑的店裡,因他有舊金出售。

事主看貨后,告訴對方這批金值2000令吉。之后,陳先生詢問是否有意收購碎金,他以不知真偽為由,表明無意收購。

彼此談天時,突然有4名巫裔男子進來,自稱為來自武吉阿曼的警員,並帶了一名上了手銬的華裔男子。

其中一名警員詢問這裡是否有收藏賊贓,之后問這名被銬的男子:“誰跟你買金?”對方指向陳先生,警員也問被銬男子,是否認識尹先生?對方答不認識。

警員對陳先生說:“你的名字叫BRANDON,你以為我不知道嗎?你涉嫌收藏賊贓。”

這4名警員搜查店裡,見到一個含有熔金的袋子。警員于是問事主:這東西是你的嗎?他回答不是。再問陳先生同一個問題,他靜默不語。

警方與陳先生進入后面辦公室討論,陳氏告訴事主,警方想要6萬令吉解決。

他表明不同意,因這不關他的事,之后陳先生向事主借錢,他告訴警方只能借出2000令吉,且這筆錢屬于老板所有。

但是,事主受促把所有的錢(總數10萬2645令吉)放在桌上,他照做,然后經過點算后,這筆錢和熔金被帶走。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5-22&sec=malaysia&art=0522mb30.txt

拉薩敏申組屋風雨劫‧3單位屋頂“光禿禿”


(吉隆坡)拉薩敏申四層樓組屋週四(5月20日)下午遭狂風暴雨肆虐,導致鋅片屋頂飛脫,所幸未釀成任何人命傷亡。

這一股“怪風”,也使得3個單位的屋頂“光禿禿”,住在最頂樓的住戶必須面對天花板漏水的惱人問題。

至截稿為止,受影響的3間毗連單位,包括門牌15322、15323、15324,市政局已派員緊急更換屋頂,而倒霉的住戶仍在清洗屋子。

其中一位居民馮偉江說,這場風災也導致他們徹夜未眠,並且必須忙於把屋內的積水瀝乾。另一戶居民則用水盆和水桶來盛裝從天花板滴下的水,情景堪憐。

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週五(5月21日)率領傳媒視察上述受災單位後指出,這場風災未造成人命傷亡,已是不幸中大幸。

受影響戶將獲300援助金

他說,他於當天下午5時前往視察有關情況後,馬上撥電給市政局武吉免登分局經理朱基菲,後者有前往處理居民的問題,並將發放各別300令吉的緊急援助金予每一戶居民。

“這場大雨不只吹掉了屋頂,也造成居民房子的天花板漏水得很厲害,使得他們的屋內都濕完。”

他說,市政局正在趕工中,他希望有關屋頂會在短期內完成更換工作,否則一旦下雨的話,居民可能又要受苦。

他說,拉薩敏申四層樓組屋擁有40年歷史,共建有15座及大約700個單位。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