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商業住宅擱置計劃僅賠10% 購屋者血本無歸求助


(吉隆坡11日訊)燕美路某商業住宅計劃20年來竣工無期,在2005年第2次擱置至今,惟經過法庭判決,銀行只需賠償訂金10%至24%給購屋者,數百購屋者血本無歸。

購屋者指出,經過高庭判決,銀行需要賠償第一期購屋者所繳付訂金的24.6%,而第二期購屋者則獲得訂金的10%賠償。

他們說,賠償金額根本微不足道,銀行最低限度應退回購屋者所繳付的訂金。

他們認為,他們第二期的購屋者給了10%訂金,法庭卻宣判計劃擱置后,他們僅獲得訂金10%賠償,等于屋價的1%,根本于事無補。

“我們希望有一個公道的賠償。”

他們今日向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求助時,如是指出。

有關計劃于1988年開始動工,惟第一手發展商90年代因財務問題,導致計劃擱置。

新發展商于2005年接手,並再次招攬新購屋者,惟新發展商同樣面對財務問題,導致計劃再度擱置。

當時新發展商已將土地抵押給銀行。

方貴倫:下月國會提問題冀第二財長插手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指出,他會在10月19日召開國會討論2009年財政預算案時,提出“燕美路商業住宅計劃擱置”的問題,促政府作出交代。

他說,他也會會見財政部第二財長,商討有關問題,希望財政部插手,以向購屋者作出合理賠償。

他說,有些購屋者在1999年,他初當上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時,即已上門投訴。

“據我所知,該處購屋者約300名,其中多數為外國人投資,財政部為了國家聲譽,有責任去解決這項問題。”

他指出,1988年與今日的地價今非昔比,以往每方呎300令吉,如今應已是每方呎2000令吉,任何發展商只要完成工程后,一定可以賺取利潤。

“銀行也無必要將利益建在購屋者的損失上。”

“路邊陷阱” 防不勝防‧業者建議鐵溝蓋加鎖燒焊




(吉隆坡)半山芭汶萊路一帶溝渠蓋失竊嚴重,商家和人民代議士共同找出解決方案,避免再有路人失足插進坑洞。

半山芭日前發生婦女失足摔進坑洞,導致右腳折斷事件,目前事主仍需以輪椅代步,引起了半山芭一帶居民的關注,除了自行安置木板代替被竊的溝渠蓋外,還通過各種管道向吉隆坡市政局反映。

《大都會》記者週三(10日)早上走訪半山芭一帶的商店,發現不少商店前的鐵質溝渠蓋已經不翼而飛,不少業者只用木板或紙皮遮蓋坑洞,但有者則不聞不問,并沒有設法遮蓋坑洞。
部分業者聲稱,該地區平均1個星期就發生鐵質溝渠蓋被竊的事件,業者已經見慣不怪,只好設法採取應對方式,暫時性解決類似的“路邊陷阱”。

除了上述措施,部分業者甚至為溝渠蓋加鎖,也有業者將溝渠蓋其中一邊燒焊,防止溝渠蓋被匪徒竊走。

方貴倫:竊案頻擊1個月至少接4投報

另一方面,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證實,當地的溝渠蓋被竊案頻頻發生,他的服務中心1個月至少接獲三、四宗類似投報。

他說,最嚴重的情況是發生在農曆新年期間,匪徒竟然沿戶竊走大部分的溝渠蓋,甚至還動用羅里載溝渠蓋,相當夸張。

他指出,為了更長遠解決鐵質溝渠蓋被竊的問題,市政局早前已經裝置混凝土壓縮石板溝渠蓋(Precast Compressed Concrete Slab),目前半山芭汶萊西路一帶的溝渠蓋已經被替換,相信將會逐步在半山芭其他地區裝置。

向市政局投訴沒回應業者自掏腰包加蓋

記者重臨有關婦女即盤彩鳳失足摔進坑洞地點,發現有關的地點處於1/77C靠近新式咖啡店後巷,離富都路約50公尺。

由於溝渠蓋已經被竊逾2個月,多方已經向市政局投訴,卻沒有回應,業者唯有自掏腰包為坑洞加蓋,共花費了數百令吉。

張潤錦:每周至少一宗

在半山芭一帶工作的張潤錦說,該區一個星期至少發生一宗溝渠蓋被竊的問題。

他說,每逢下雨,溝渠內的流水相當急促,沒有加蓋的話,或許會沖走失足摔進溝渠內的小孩。

李女士:每次經過須提高警惕

李女士時常在附近一帶吃早餐,發現不少被竊的溝渠蓋,只是有木板遮蓋,相當不穩固。
她說,該地區溝渠蓋被竊情況相當嚴重,尤其是後巷一帶,每次經過必須提高警惕,避免失足摔進坑洞。

梁先生:後巷溝渠蓋已6次被竊

婦女失足摔進坑洞的地點,就是梁先生的咖啡店後巷,已經6次被竊,令他感到相當懊惱。
他說,為了避免溝渠蓋再次被竊,除了自行花費數百令吉替換外,也已經把溝渠蓋其中一邊燒焊,避免再次被竊賊盯上。

吳石同:學生安全受威脅

吳石同說,曾經聽聞有人失足摔進坑洞,目前半山芭一帶的溝渠蓋已經改成混凝土壓縮石板。

他說,附近一帶有不少學生出入,如果溝渠沒有加蓋,學生的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彭女士:應加速進行替換溝蓋

彭女士說,她有聽聞婦女失足摔進坑洞的事宜,但這并不是該地區首次發生類似事件。

她說,約2個星期前,有關的坑洞已經被加蓋,但還是希望市政局加速進行替換溝渠蓋的措施。

你知道嗎?
首半年逾1000鐵溝蓋失竊
市政局公共工程組逐步落實在吉隆坡裝置混凝土壓縮石板溝渠蓋(Precast Compressed Concrete Slab),以取代舊有的鐵質(M.S grating)及纖維溝渠蓋,以避免溝渠蓋失竊對市政局構成的損失。
市政局在2007年,共有1604個數量的鐵質溝渠蓋失竊,導致市政局蒙受高達41萬8285令吉的損失,而截至今年6月30日為止,共有1015個鐵質溝渠蓋失竊,市政局因此蒙受的損失為32萬4800令吉的損失。

-摘自星洲日报-

“逢週六集體掠奪搶劫”‧商家投訴生意驟減



(吉隆坡)吉隆坡市中心樟卡淡美多拉路(Jalan Changkat Tambi Dollah)巴士車站經常在星期六發生罪案,而且至少3宗。


有關罪案包括巫裔少年集體掠奪、搶劫和集體毆打事件,導致公眾卻步,造成當地商家生意驟減30%。


聚集巴士站和附近地區


商家吳益向表示,近3個月來,該地區的治安情況變本加厲,每逢星期六中午12時至凌晨就有逾百名的巫裔青少年聚集在巴士站和附近地區進行搶劫和掠奪。


他說,該批青少年在看準目標後便集體圍著目標,并在搶了公眾的手提袋、手機後用手上的石頭和頭盔展開群毆,打至受害者頭破血流後馬上散開。


“該情況已持續了三個多月,我們將目睹事發經過到警局報案,惟警方迄今仍沒有采取任何行動,而該地區每逢星期六就會變成嘉年華會地點,造成人心惶惶。”


他指出,部分顧客在目睹搶劫過程後,或是看到大批的青少年聚在一起時,心里感到非常害怕,不敢在該地區長時間逗留。


生意大幅度下降


“由于擔心顧客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甚至勸告顧客勿靠近該地區,以及要他們在星期六別來。過往星期六有許多家庭式的顧客,如今大家都看到此情況,根本都不敢再來了,造成生意大幅度下降。”


他說,盡管警方曾派遣警員駐守在該地區,惟警員只是坐在警車內,而該批青年似乎肆無忌憚繼續在巴士站和附近溜達和干案。


商家星期六提早關店


“我們的營業時間原本是到凌晨4時,過去許多顧客會在凌晨來吃東西,惟現在情況惡劣,顧客也不敢來了,商家唯有在星期六提早關店。”


他表示,除了店鋪商家外,巴士站旁的停車場負責人也不敢干預。公眾看到大批的青少年集聚一起,也不敢將車子停泊在停車場內,生意慘跌。


他坦言,目前該批青少年只是對公眾下手,不過商家仍擔心往后會發生集體闖入店鋪搶劫的事件發生,到時後果將不堪設想。


有鑒于此,他唯有尋求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的協助,以期警方能采取行動阻止該批青少年的惡行。


方貴倫:頻接獲商家求助電話


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表示,他在近幾個月來頻頻接獲商家的電話指該地區的治安亮起紅燈,便在上月致函金馬警區主任祖卡納因助理總監,要求警方關注樟卡淡美多拉路的治安問題,以及在星期六派遣警員駐守該地區。


警方須采嚴厲行動對付


他說,該批巫裔青少年的行為已經嚴重威脅公眾的人生安全與財產,同時也影響附近商家的生意,警方必須采取嚴厲的行動對付。


“據了解,該批青少年只是在星期六才出現,對在巴士站附近的公眾下手進行搶劫和掠奪與毆打,造成公眾憂心忡忡。”


設置警亭刻不容緩


他指出,他曾要求警方在該地區設置警亭,惟警方以警員不足為由拒絕。盡管如此,他認為,設置警亭是刻不容緩的事,以便有效的減低該地區的罪案率。


他說,他將在近日內會見祖卡納因,并要求與警方展開對話討論當地的治安問題,并重提設置警亭,以及每逢星期六派遣警員駐守該地區的建議。


治安不靖導致公眾怯步


“位於市中心的樟卡淡美多拉路位剛好在時代廣場後面,每逢周末都有大量的游客進入該地區,治安不靖將導致公眾怯步。”


他指出,我國共有約11萬名警員,只有6661名警員是負責刑事罪案,根本不足以維持我國的治安;此外,吉隆坡地區只有約5000名警員,扣除1300名交通警察,只有約2000名警員負責地區的刑事罪案。


“目前吉隆坡共有160萬居民,加上游客有近200萬人。有鑒于此,現有的警力根本不足以應付和維持社會治安。”


他說,國內的治安問題早已亮起紅燈,而樟卡淡美多拉路的案件只是冰山一角。有鑒于此,警方該盡快增加警力,以減低罪案率,讓公眾能安心過日子。


全國罪案率

2007年1月至7月 101 728(宗)

2008年1月至7月 106 753(宗)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撞告示牌 頭破血流‧男子投訴置放太低易傷人


(吉隆坡)鐵制的泊車告示牌被指規劃不當,以致潛伏危機和威脅路人安全問題,但卻沒獲得當局注意,如今終於發生“流血事件”!

一名中年男子不慎撞到路堤上太過低的泊車告示牌,尖銳的鐵牌週邊導致他頭破血流;在氣憤難平下,事主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作出申訴,並決定保留起訴吉隆坡市政局的權利。
這名傷者是丘源友(52歲),來自汶萊巷,他是9月8日上午9時許,從住家步行到附近的商店購買月餅時,不慎在路中央的汶萊巷3撞及鐵制告示牌,當場血流如注,並忍痛步行到附近的診所敷藥。

方貴倫週二(9日)早協助丘源友召開新聞發佈會,並率領記者實地視察有關地點。

方貴倫:建議昇高路牌

方貴倫說,他經於本週一致函市政局城市交通組主任梁紹文,週二再前往市政局會見該組副主任哈密,以反映此事和要求市政局立刻採取行動,包括建議該組將鐵制告示牌週邊加設塑制保護層,以及把現有的路牌昇高6呎半以上。

他非議市政局在市內新豎立的泊車告示牌過低,而且材質是鐵制的,週邊非常銳利,路人一時不慎,很容易撞傷頭部。

方貴倫:承包商規劃不當泊車告示牌成陷阱

方貴倫說:“全吉隆坡有整千個泊車告示牌,如果全部都很低,就非常嚴重,那是一種陷阱。如果有人邊走路邊拿著手機講個不停,加上晚上街燈不亮,就有可能會威脅到路人的安全。”
他說,有關路牌過低的問題是市政局所委任的承包商規劃不當所致,因此他希望市長能關注此事,並向涉及的單位發出警告及馬上督促該組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