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市政局頻取締 發傳票‧何清園商家吐苦水


(吉隆坡)市政局在7月突然嚴厲取締何清園商家,每天至少巡視3次,從本月初至今,經有十多個商家已接獲超過20張的傳票,而有關傳票的罰款為70至100令吉。

馬來西亞時裝批發進出口商總會會長拿督洪細弟指政府不了解商家苦衷,頻頻發出傳票予他們。
他今日是針對有關市政局執法組指頻頻向何清園時裝批發商家發出傳票一事作出上述評論。據了解,執法人員是以商家上下貨物時阻礙行人道而發出傳票。

未來得及搬貨已接傳票

他指出,商家為了不阻礙交通,先以最快的速度把貨物卸下,在較后才搬入商店里,好讓送貨羅里可以先開走。

“很無奈的,當貨物還來不及搬入商店,市政局執法人員以阻礙行人道的理由,將傳票開給商家,讓許多商家大吐苦水。”

他透露,市政局僅僅在這個月就就發出了廿多張的傳票,而一張傳票罰款為70至100令吉。
他表示,他會把那些傳票交予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處理。

洪細弟希望市政局不要讓便衣執法人員開傳票,以免一些不法之徒利用機會向商家索取“喝茶錢”。

外資減少業績下滑

另外,他說,自308大選后,我國處于政治不穩定狀態,讓許多外資客不敢前來大馬采購,導致時裝生意一落千丈。

“7月至9月一向是中東游客來馬的旺季,但今年因我國的政治問題,中東游客已減少了60%。”
同時,他也披露,上兩個星期的大塞車也嚴重的影響了商家生意。他建議,政府在做任何決定前,應以人民的角度出發,并且為人民著想。

方貴倫:應體恤商家困境

方貴倫表示,吉隆坡市政局應體恤商家面臨的困境,商家搬運貨物時,需要時間來搬上羅里,或者搬入商店。

“執法人員應該給予商家時間來搬運貨物,而不是不近人情的將傳票發給商家。”

方貴倫表示,將會在下星期會見有關當局的負責人,提出該問題,并找出解決方案。

時裝批發商總會下月辦慶周年

另一方面,洪細弟表示,馬來西亞時裝批發進出口商總會將在8月9日舉辦十周年暨自置會所開幕晚宴。

洪細弟指出,該會應周年紀念出版特刊,并呼吁有意刊登廣告者聯絡該會秘書長陳炳森012-2308868、福利主任邱錦生012-3386572或執行秘書陳志評016-2983338。

阿拉伯街5業主‧抗議7單位改為綠肺



(吉隆坡)阿拉伯街5業主向市政局提呈反對表格,抗議吉隆坡市政局在《吉隆坡市2020年藍圖草案》中,擬議將他們的單位改為綠肺。


上述5名業主是32、748、749、750、751、752和7537個地段的持有人,有關單位目前為雙層排屋。市政局在公布的《吉隆坡市2020年藍圖草案》中,計劃把該7個單位改為綠肺用途。
有關業主週三(23日)在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的陪同下,把反對表格呈交給吉隆坡市政局大藍圖組官員。


方貴倫:爭取達維斯路空地建公園


方貴倫較後表示,業主對市政局的計劃感到不滿,該7個單位只有1萬5000平方尺的面積,若市政局欲建造公園,應該保留30至40英畝的面積才是。另外,目前市中心的商業地點價格為每平方尺2000令吉,若市政局真的要征用土地,也應該以目前的市場價格收購。


他表示,若市中心真的缺乏綠肺和公園,可以選擇在距離金河廣場約500公尺,位於達維斯路,105英畝的空地作為綠肺、公園用途。


他強調,他將爭取利用達維斯路的部分空地作為公園用途,提供一個休閑處給廣大市民。


業主須在8月31日前提出反對


他提到,市政局應致力於保護咖啡山森林保留地,因為該保留地是唯一處于市區內的原始森林,同時確保綠肺不會減少。可是,位於該處附近的西隆路卻承建了3座,43層樓高的高密度大樓,這已違反了《吉隆坡市2020年藍圖草案》中的低密度建筑,市政局沒有根據藍圖草案進行規劃。


方貴倫呼吁吉隆坡市內18萬個地段業主,若發現該地段在吉隆坡市2020年藍圖草案中被用作其他用途,必須在8月31日之前提出反對,一旦過了相關日期就不會受理,同時也必須等待2020年之後,才能有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