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阿拉伯街5業主‧抗議7單位改為綠肺



(吉隆坡)阿拉伯街5業主向市政局提呈反對表格,抗議吉隆坡市政局在《吉隆坡市2020年藍圖草案》中,擬議將他們的單位改為綠肺。


上述5名業主是32、748、749、750、751、752和7537個地段的持有人,有關單位目前為雙層排屋。市政局在公布的《吉隆坡市2020年藍圖草案》中,計劃把該7個單位改為綠肺用途。
有關業主週三(23日)在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的陪同下,把反對表格呈交給吉隆坡市政局大藍圖組官員。


方貴倫:爭取達維斯路空地建公園


方貴倫較後表示,業主對市政局的計劃感到不滿,該7個單位只有1萬5000平方尺的面積,若市政局欲建造公園,應該保留30至40英畝的面積才是。另外,目前市中心的商業地點價格為每平方尺2000令吉,若市政局真的要征用土地,也應該以目前的市場價格收購。


他表示,若市中心真的缺乏綠肺和公園,可以選擇在距離金河廣場約500公尺,位於達維斯路,105英畝的空地作為綠肺、公園用途。


他強調,他將爭取利用達維斯路的部分空地作為公園用途,提供一個休閑處給廣大市民。


業主須在8月31日前提出反對


他提到,市政局應致力於保護咖啡山森林保留地,因為該保留地是唯一處于市區內的原始森林,同時確保綠肺不會減少。可是,位於該處附近的西隆路卻承建了3座,43層樓高的高密度大樓,這已違反了《吉隆坡市2020年藍圖草案》中的低密度建筑,市政局沒有根據藍圖草案進行規劃。


方貴倫呼吁吉隆坡市內18萬個地段業主,若發現該地段在吉隆坡市2020年藍圖草案中被用作其他用途,必須在8月31日之前提出反對,一旦過了相關日期就不會受理,同時也必須等待2020年之後,才能有所改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