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Keputusan PRU-12

BAHAGIAN PILIHAN RAYA

NAMA CALON

BILANGAN UNDI

P.120-BUKIT BINTANG

FONG KUI LUN
DAP
26,811
MNG

LEE CHONG MENG
BN
12,534


JUMLAH PEMILIH :
59,986

KERTAS UNDI DITOLAK :
466

KERTAS UNDI DIKELUARKAN :
40,441

KERTAS UNDI TIDAK DIKEMBALIKAN :
630

PERATUSAN PENGUNDIAN :
67.42%

MAJORITI :
14,277

Tuesday, March 11, 2008

感謝選民支持‧方貴倫續加強民生服務


(吉隆坡)成功衛冕武吉免登國會議席的方貴倫感謝武吉免登選民給予他的支持,使他成功保住這個全國中心的選區,並參與了這項建國50年以來的改革奇蹟。


他承諾選民將在國會繼續反映人民的心聲,並加強民生服務,讓武吉免登的選民生活得更好。
他說,勝利後的第一件事是謝票,然後就是繼續做好自己的本份。


培養“接班人”


他強調自己最後一次競選的決定絕不會改變,在未來的5年內,他會帶領更多年輕才俊出來當“接班人”,好讓行動黨在往後能夠繼續受到武吉免登選民支持。


也是行動黨全國財政的他,被問及該黨這麼多候選人勝出,收入一定會大增,未來會有甚麼不一樣的計劃與發展時,他只說會與該黨的顧問團商量後,才作決定。


至於方貴倫的對手,即馬華拿督李崇孟與他的支持者,直到星期日凌晨1時,都未出現在計票中心。


吁國陣尊重人民選擇


另一方面,方貴倫今早第一時間到燕美巴剎謝票,他走遍巴剎與小販握手,也獲得小販及公眾們如雷的掌聲。


他說,選民們在是次大選及焦點選區所做出的海嘯式決定,也是歷史性的決定。


他補充,反對黨成功在是屆大選中贏取掌控檳城、霹靂、雪蘭莪及吉打的政權,也成功否決國陣三分之二的多數票。


“這一次成功是人民共同的心聲,也是歷屆大選以來最具歷史性和突破的一次。”


他希望國陣可以尊重人民的選擇,顧及人民的感受下進行決策,以符合人民的需求。他也希望吉隆坡市政局可以在未來實行民選市長及市議員的政策,讓人民選出自己屬意的市長及市議員。
出席者包括方貴倫的太太、政治秘書關柏松及助選團成員林晉伙等人。


星洲日報‧2008.03.10

評論:武吉免登克服選舉制度不公

(雪隆)在一片強勁反風橫刮下,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席候選人方貴倫,雖然在選前面對巨大的壓力,尤其是排山倒海的軍警票,但選情揭曉後,可說有驚無險,成功守土,並以1萬4千277張多數票狂勝馬華候選人李崇孟。

方貴倫的勝利,除了依靠本身的實力外,反風效應極為關鍵。城市反風繼續燃燒到投票日,令他以狂風掃落葉姿態取勝。方貴倫除了撼倒李崇孟,也克服了選舉制度上的不公(5千555張郵寄票)。

方貴倫獲取的票數是2萬6千811張,李崇孟獲得1萬2千534張票,廢票有466張。武吉免登區的選民共有5萬9千986人,投票率達66%,比2004年投票率61.33%增加4.67%。

郵寄選票是最大隱憂

郵寄選票問題,一直是方貴倫的最大隱憂,因為方貴倫在上屆大選從5千105張郵寄票中,只得46張。目前,武吉免登區上屆大選的軍警票從5千100增至5千555張,對方貴倫更為不利。

此外,武吉免登區除了軍警票越來越多,選民也越來越少,比上屆大選少了8%。上屆大選,選民從6萬5千131人減少至2008年5萬9千986人。以此類推,方貴倫流失了12%或萬多張的有利選票,導致行動黨在武吉免登區的選情一度告急。

投票率提升取勝原因之一

武吉免登區的投票率提升,也是方貴倫取勝原因之一。方貴倫為了對抗郵寄票,不惜花了幾萬令吉在報章上刊登大選廣告,鼓勵選民踴躍出來投票並支持他,以抵抗郵寄票的威脅。

另外,方貴倫曾是兩屆該區議員,給人印象是忠厚老實,形象深入民心,加上他在國會有良好表現,也增加了不少形象分。

印證人民改變心態

說到底,今屆大選的反風效應,是方貴倫取勝最為關鍵因素。不只是華人和印度人,甚至城市的馬來人也投下反對票。

從成績來看,方貴倫除了得到華人票,印度票也一面倒向方貴倫,同時連馬來票也傾向方貴倫。
方貴倫在馬來區贏得148張多數票,創下歷史。武吉免登區的華裔選票有73.90%、馬來票14.70%、印裔票10.30%以及其他1.10%。

過去30年,武吉免登區是行動黨的堡壘區,基於軍警票不斷增加,左右了行動黨的得票率,進而變成灰區。

現在方貴倫以高票當選,回到1990年行動黨的強勢時代。方貴倫的勝利,除了印證華人與印度人求變心切,也顯示馬來人的改革之心。

星洲日報/分析報道‧余秘葉‧2008.03.10

A VICTORY OF COURAGE FOR FELLOW MALAYSIANS

I would like to say a BIG THANK YOU to all the voters of Bukit Bintang Constituency for supporting DAP all the way.

We are humble of this victory. DAP Bukit Bintang will continue to work harder to serve the people better. The COURAGE & DETERMINATION of the people to vote for opposition shows KL want a better future.

We will demand for a better and efficient DBKL. We also want a local goverment elections for the KL people to be revived.

A victory for Malaysians.

HIDUP! HIDUP DAP!


from,
Fong Kui Lun

Thank you!
to the 76.64% residents of Bukit Bintang
for voting D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