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方贵伦:非法扩建离谱 罔顾他人生死

苏玛那登:走道窄轮椅难通过

残疾医生苏玛那登说,他的家族在该处开业已超过10年,从没有面对过这样的问题。
他是残疾人士,需要以轮椅代步,但是业者霸占后巷后,只剩上下2尺的走道,轮椅难以通过。

“加上业者在后巷出口处还建了一个台阶,我根本无法通过。 “而且3个月前还在外面加上一个铁闸,经常上锁,无疑无视他人的安全。” 他说,他曾经两度投诉市政厅及消拯局,包括正式致函投诉,但是都不见有关当局采取任何行动。

黄春荣:餐馆业者不听投诉

布料店单位业主黄春荣说,他们的商店都是战前建筑物,超过50年历史。一直以来这条后巷都是他们出入的后门通道。

他说,在去年终,地主把后面的空地出租给一间华人餐馆,而该餐馆业者在装修时,就把厨房搭建在后巷。

在发现之后,他们就与业者交涉,希望业者把厨房范围稍为缩减,留下一条通道给他们。

“但是业者却说后巷的地段归他所有,也不理会我们的要求,最后只剩下2尺宽的通道让我们进出,非常狭窄。 “我们曾不止一次向市政厅及消拯局投诉,也派人来调查,但就是没有采取行动。我们担心一旦发生火灾,要如何逃生?”

方贵伦:非法扩建离谱 罔顾他人生死

方贵伦星期五实地考察后,对记者形容,这是他看过最离谱的非法扩建,把一间15尺宽、20尺长的厨房建在后巷,罔顾其他人的生死。

“如果真的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而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在该处开业的残疾医生。”

他说,受影响的虽然只有两户商家,除了上述诊所,还有一间布料店。但是餐馆业者也不能这样非法扩建至影响到其他人的安全。 他指出,他在4月22日接到商家的投诉后,就马上联络吉隆坡消防及拯救局及吉隆坡市政厅,而这两个执法单位也马上派人前往调查,并回函给他,证明有关建筑物是非法扩建,但是却没有采取行动。

将再次投诉当局

“我会向市政厅城市策划组主任再次投诉,要求他们尽快采取行动。还有消拯局,我不想看到悲剧发生后才来亡羊补牢,我要的是未雨绸缪。 “如果有关部门依然不采取行动,我会把这事件反映给联邦直辖区部长,要求部长来处理。” 方贵伦也即场联络有关地主,但是适逢地主出国,要下周才回来,所以无法针对此事给予交待。

Monday, May 5, 2008

癮君子聚集藏隱憂‧拉薩敏申巴剎竊案頻仍



(吉隆坡)吉隆坡新街場拉薩敏申巴剎成為癮君子的聚集地,導致該地區的治安亮起紅燈。

白鋼器皿失竊

該巴剎小販公會主席劉林生表示,過去,該巴剎曾發生器皿失竊事件,惟近日來的情況越趨嚴重,逾10個檔口面對白鋼器皿失竊問題。

他說,該巴剎共有100個檔口,近日來癮君子頻頻潛入巴剎內,他懷疑偷竊案是癮君子所為。
“我的檔口曾兩度失竊,白鋼柜子的抽屜和門皆被偷了,損失約400令吉。鑒于此,希望吉隆坡市政局能關注此事,加高巴剎籬笆,以防止癮君子潛入。”

方貴倫:防癮君子潛入巴剎籬笆應加高

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接表示,自從新街場的木屋和長屋被拆除後,癮君子失去棲息地,於是轉移陣地到巴剎內。他說,數星期前,部分小販檔口白鋼制成的器皿、門柜,以及銅制水喉被偷,造成小販面對財物損失。

“由於巴剎的籬笆只有5呎高,因此癮君子容易越過籬笆進入巴剎內。鑒於此,我將要求市政局小販組加高巴剎籬笆,防止癮君子在晚上潛入巴剎內。”

巴剎設備陳舊

他指出,該巴剎已有40年歷史,巴剎也面對廁所旁的電線脫落、天花板過於陳舊,以及排水系統阻塞等問題。

他表示,他將即刻聯絡國能處理巴剎電線脫落問題,以免意外發生。

“此外,我將向市政局反映上述其他問題,并要求當局關注和提升巴剎基本設備,為公眾與小販提供完整基設的巴剎。”

他是今早與吉隆坡新街場拉薩敏申巴剎商業小販公會舉行對話時如是表示。出席者有該巴剎小販公會總務王志華,以及吉隆坡市政局拉薩敏申巴剎管理員莫哈末費達爾。

促盡快重開白小原校

另一方面,方貴倫促請教育部盡快宣布重開白小原校,以便讓該地區和附近的學生能到附近的學校接受母語教育。

他說,目前靈市面對華小不足的窘境,部分家長為了讓孩子接受母語教育,而將孩子送到離住家較遠的地區上課。

“我將在來臨的國會辯論國家元首施政御詞的環節中,提問重開白小原校的日期,并要求當局儘早作出決定。”

介紹工作為餌又5人上當‧介紹所騙百人“諮詢費”



熱心人士沙林尼占(左一)正向方貴倫(左二)反映職業介紹所涉嫌詐騙待業者的事件。右起三人皆為受害者。(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又一宗涉嫌“以介紹工作為餌,搾取待業者血汗錢”的騙案,這一回是5名急於尋找兼職工作者,在繳付咨詢費給工作介紹所和簽了合約後,痴等數個月不但未能如願找到資料輸入(Data Entry)的工作,也平白付出了數百令吉的“諮詢費”。

受害者向一名熱心人士沙林尼占投訴,後者在收集他們的資料後,一併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反映。

投訴者最少有50至100人

沙林尼占指出,他是兩年前開始接獲有關個案,投訴者最少有50至100人。

他說,很多時候,投訴者在繳付有關費用時,都會被有關公司要求簽署一份咨詢合約(Consultation Agreement),並且也會收到一張收據(收據上有註明是咨詢費,不能退還),讓待業者不疑有詐。

他說,有關公司職員答應一旦待業者被錄取的話,每週將獲得500令吉或相等於每個月2000令吉的酬勞;他們需繳付介於175令吉至400餘令吉的費用,以作為公司借用手提電腦、印刷機、印墨等器材的保安抵押金)。

“他們付了錢後被告知需要回家等消息,可是等了許久,公司的人就會作出諸多推搪說公司狀況出現問題,要求他們再耐心等待。”

林麗燕:苦候迄今沒下文

其中一名受害者林麗燕(31歲)指出,她是4月初,看到刊登在某英文報章上的“資料輸入員”徵聘廣告而撥電給某公司並上門求職。

“該公司的一名女職員告訴我,他們只是仲介公司,不是直接聘請我們做兼職的公司,我應她的要求付了182令吉的文件資料處理與咨詢費。”

她當時翻閱諮詢合約並無發覺不妥而簽了名,詎料回家苦候迄今都沒下文。

方貴倫將向人資部反映此事

方貴倫指出,單單在他的國會選區內,被投訴的相關職業介紹所就有分別設立在4個不同的地點;他將會晤人力資源部長拿督蘇巴馬廉反映此事,要求他關注,並建議修改法令,確保類似的欺騙案不會發生。

他希望該部門能提高刑罰至罰款5萬及監禁3年,並且要求人力資源部仿效現有的聘請女傭措施,即規定有關職業介紹所必須先向該部門登記,如此才能有效監督有關公司的運作,避免他們走法律漏洞。

星洲日報‧200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