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癮君子聚集藏隱憂‧拉薩敏申巴剎竊案頻仍



(吉隆坡)吉隆坡新街場拉薩敏申巴剎成為癮君子的聚集地,導致該地區的治安亮起紅燈。

白鋼器皿失竊

該巴剎小販公會主席劉林生表示,過去,該巴剎曾發生器皿失竊事件,惟近日來的情況越趨嚴重,逾10個檔口面對白鋼器皿失竊問題。

他說,該巴剎共有100個檔口,近日來癮君子頻頻潛入巴剎內,他懷疑偷竊案是癮君子所為。
“我的檔口曾兩度失竊,白鋼柜子的抽屜和門皆被偷了,損失約400令吉。鑒于此,希望吉隆坡市政局能關注此事,加高巴剎籬笆,以防止癮君子潛入。”

方貴倫:防癮君子潛入巴剎籬笆應加高

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接表示,自從新街場的木屋和長屋被拆除後,癮君子失去棲息地,於是轉移陣地到巴剎內。他說,數星期前,部分小販檔口白鋼制成的器皿、門柜,以及銅制水喉被偷,造成小販面對財物損失。

“由於巴剎的籬笆只有5呎高,因此癮君子容易越過籬笆進入巴剎內。鑒於此,我將要求市政局小販組加高巴剎籬笆,防止癮君子在晚上潛入巴剎內。”

巴剎設備陳舊

他指出,該巴剎已有40年歷史,巴剎也面對廁所旁的電線脫落、天花板過於陳舊,以及排水系統阻塞等問題。

他表示,他將即刻聯絡國能處理巴剎電線脫落問題,以免意外發生。

“此外,我將向市政局反映上述其他問題,并要求當局關注和提升巴剎基本設備,為公眾與小販提供完整基設的巴剎。”

他是今早與吉隆坡新街場拉薩敏申巴剎商業小販公會舉行對話時如是表示。出席者有該巴剎小販公會總務王志華,以及吉隆坡市政局拉薩敏申巴剎管理員莫哈末費達爾。

促盡快重開白小原校

另一方面,方貴倫促請教育部盡快宣布重開白小原校,以便讓該地區和附近的學生能到附近的學校接受母語教育。

他說,目前靈市面對華小不足的窘境,部分家長為了讓孩子接受母語教育,而將孩子送到離住家較遠的地區上課。

“我將在來臨的國會辯論國家元首施政御詞的環節中,提問重開白小原校的日期,并要求當局儘早作出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