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鬧市橫行.隨興搗亂 惡少圍毆獨行者


(吉隆坡4日訊)青少年橫行武吉免登路、蘇丹依斯邁路、樟卡淡比多拉路、燕美路一帶,成了集體掠奪、搶劫和群毆黑區,尤其週六更猖狂,獨行路人受促提高警惕。

兩名年輕人上週六前后在武吉免登單軌火車站遭4至10人群毆,行兇者純粹興起犯案,動機耐人尋味,獨行路人受促提高警戒。

事發當天是8月1日(週六),陳家偉(19歲)和好友林建良(19歲),從班丹英達乘坐單軌火車到武吉免登后分手,各自步行回家。

陳家偉指出,當時他走在火車站下靠近馬路的人行道,看見有4至5名青少年迎面而來,當時他不以為然。

他說,當大家擦肩而過時,其中一人突然出手推他,另一人更毫無預警朝他的臉部揮拳,打至眼鏡掉地,鼻子流血。

沒人願意伸援手

林建良后腦遇襲,額頭向前傾時倒地撞致流血。“我想還手,但他們人多勢眾,我唯有拔腿就跑,一路上他們還追著我打。”

當他跑到毗鄰馬來亞銀行時,已不見那群人蹤影,由于他想撿回眼鏡卻怕走回事發地點,就致電林建良代勞。

之后陳家偉走到對面的警亭等待好友,孰料10分鐘后,他看見林建良傷痕累累的走向警亭,才知道好友也慘遭毆打。

林良建說,他接獲陳家偉來電后趕到事發地點,當他專注尋找眼鏡時,后腦被人攻擊整個人倒地,導致額頭流血,接著約10名青少年向他拳打腳踢,直到他傷痕累累才離開。

他說,當他拖著渾身是傷的身體起身欲撥電報警時,另一群青年向前慰問他,惟當他說是遭人攻擊時,對方卻堅持“不可能”,還兇巴巴的問他打電話給誰。

“我撒謊說打給爸爸,他們才肯離開。”

他走到對面的警亭遇見陳家偉,知道兩人一樣倒楣遇見“惡霸”。

兩人說,一路上車來車往,對面街道也有許多人目擊事發經過,但卻沒人願意幫忙,有感人情冷暖。

他們說,即使向警方訴說被打,后者也沒有採取行動。

事后兩人到國民大學醫院驗傷,再到金馬警局報警。

受害者父親不滿警員目睹沒援手

方貴倫促請警方正視吉隆坡治安敗壞問題,否則將對國家發展造成極大影響。受害者父親怒斥警方辦事不力,導致兒子被毆至遍體鱗傷!

林建良的父親林春延指出,他接獲兒子來電告知遇襲時,馬上趕到警亭了解詳情。

他說,站在警亭裡,可清楚看見外面景象,包括兒子遇襲的地方。

“難道警員看不見嗎?如看見為何置身其外?”

他說,當他質問警員時,后者無言以對,只是叫他到金馬警局報案。

“我對本地治安深感失望,警方根本無視我們的安全,市民的生命隨時受威脅。

我希望政府和警方正視問題,保障市民安全。”

詢及兒子是否和人結怨遭人尋仇,他說不可能,明顯是因為不良分子無所事事,到處惹事,兒子和友人為不幸被招惹的受害者。

武吉免登一帶罪案4個月增600宗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指出,該區發生青少年集體掠奪、搶劫和群毆事件日益嚴重,近4個月類似案件從600宗增至1200宗,上漲100%,警方應積極採取行動。

他說,警方應加強防範多加巡邏,保障市民與遊客安全。

他說,長達一年,武吉免登路、蘇丹依斯邁路、樟卡淡美多拉路及燕美路一帶成為青少年集體掠奪、搶劫和群毆黑區,尤其週六更為猖狂。

旅遊業首當其衝

“治安問題間接影響國家發展,尤其吉隆坡是個大都會,遊客繁多,再是治標不治本的話,旅遊業將首當其衝,影響極大。”

方貴倫為受害者召開記者會時, 這么指出。

他說,肇事地點附近設有警亭,透過窗口可以目睹事發現場,但卻沒有現身阻止,實在說不過去。

“這也是警方的責任,所以我將致函吉隆坡總警長和金馬警區主任反映此事,也促請后者正視該區治安問題,不容忽視!”

他也透露,數月前樟卡淡美多拉路情況更為糟糕,惟經他與警方商討,多派警員駐守,情況略有改善。

“所以不良分子也可以因此更換其他地點,獨行路人多加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