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方贵伦:疑遭安插幽灵选票 武吉免登军警选票增逾千张


(吉隆坡24日讯)武吉免登国会选区军警邮寄选票在短短在半年内剧增1千590票,连选委会官员也无法解释这些邮寄选票从何而来,反把“雪球”丢向国防部,要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自行向国防部查证!

武吉免登国会选区是继怡保东区国会选区之后,第二个被怀疑安插大量幽灵邮寄选票的反对党保垒区。

随着武吉免登区的军警选票增加了1千590票之后,已经使到该区的军警选票提高到5千868票,占了该区选民结构的9%。 尽管方贵伦已就此事多番向有关部门,包括选举委员会、有关军人所属的军营,甚至在国会上提出,但是都没有回音。

两次询问答复不同

方贵伦形容,如果幽灵军警选票问题无法解决,在来届大选中武吉免登区将会是一场硬战,甚至战情告急,因为千多票的军警选票将会流失,令行动党陷入困境。

他说,他曾经针对武吉免登区的邮寄选票大增问题,分别在去年11月及今年10月询问选委会,但是两次的答复都不一样,去年选委会回函给他,指军警的邮寄选票是根据他们的宿舍地址来决定投票选区。

“但是根据最近的选民结构,339名住在十五碑北区警察宿舍的地点,是属于班底谷选区,所以我再次向选委会提问,结果选委会这次回函则说,邮寄选票是根据所驻守的地点,而不是之前所说的根据宿舍地址,这根本是前言不搭后语,选委会可以随意安插任何选票到各选区。”

他是星期一联同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