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警衛團深夜闖住家‧女導遊不滿遭搜查


(吉隆坡)45歲的女導遊申訴,為數6至8人的志願警衛團(Rela),在週三(7日)半夜時分,不由紛說的強行進入她的住家搜查,除了讓她飽受虛驚外,家中門鎖也遭嚴重破壞,讓她感到不滿。


事主廖美玲,今日(週五,9日)在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陪同下,向媒體侃侃道出事發經過。她指出,從事導遊工作的她,常在國外工作,返馬時則與友人住在同善路的一單位已有5年,一直都相安無事。


她說,週三半夜約3點15分,獨自在家的她,卻在睡夢中聽見家門外傳出強烈敲門聲,她因擔心是匪徒破門行竊而馬上將家中的現款藏起來,並致電鄰居救助。鄰居此時才告訴她,家門外正有一群身穿制服的志願警衛團(Rela)出沒。“我聽見他們一直叫我開門,還說若不開門將會撬開大門,我最終在鄰居相勸下,決定開門瞭解情況。”廖美玲心有餘悸的說,當她開門後,多名身材魁梧的制服男子立即衝進她的屋內,還在屋內大肆搜查。


他們當時完全沒表明身份,還在搜查完畢後,詢問鄰居她到底是不是本地人。她提到,警衛團除了搜查她的住家,也同時搜查對面合法外勞的單位。隨後,她曾詢問到底發生甚麼事,但卻被負責的領隊冷冷的對待。她認為,這些自稱志願警衛團者完全沒顧及她的感受,半夜時分強行進入她的住家,讓她感到極度害怕。她在第二早準備上班時才發現,原來家門外的栓子和門鎖都已遭到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