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假警入屋打劫‧公寓民心慌慌

(吉隆坡)拉惹拉勿路美巴帝(Merpati)舊式公寓居民申訴,該區治安亮紅燈!居民指劫案不僅在大白天發生,更有不法之徒假冒警察入屋洗劫居民。

居民K波文指出,週五(11日)就有3名不法之徒在光天化日下自稱是警員,入屋幹案。

穿印有警隊徽章外套

他透露,該3人身穿印有警隊徽章的外套,同時都戴上帽子。他們以警員正在進行取締行動為由,向一間居住著數名外勞的單位下手。

“他們一進入屋內即把裡面所有人鎖在其中一間房內,并開始大肆搜查屋內值錢物。據了解,當時有外勞伺機反抗,但除了遭對方毒打以外,還感覺被電擊了一下。”

建議設立警亭

他今在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投訴時指出,近來該區劫案頻傳。由今年1月初至今至少已發生了10宗攫奪案,尤其劫匪更在光天化日下干案,令居民感到非常不安。

他透露,該區兩座3層樓的住宅約有百余個單位,除了冒充警察入屋打搶以外,該區還發生了另外2宗入屋行竊案。

他表示,居民希望警方能增加巡邏,或者是在該區設立警亭,以保障居民的安全。

方貴倫:地點較偏僻匪徒幹案後容易潛逃

另一方面,方貴倫指出,由於地理位置的關系,該區雖屬市中心,但卻又較偏僻,所以匪徒在干案後容易潛逃。

他說,針對冒充警員干案一事,已聯絡金馬警區主任,并要求後者關注。同時也要求對方增派警員前往巡邏。

他表示,隆市的攫奪案數據高居國內榜首,有關當局應嚴正以待。

他補充,由於該區居民人數不多,因此不曉得警方會否允許在該處建設警亭。但無論如何依然會協助居民提出申請。

王文玲:匪徒佯裝看報紙聊天

王文玲曾在中午時分準備回家吃午餐時,被5名匪徒盯上。

“他們當中有男有女,在我經過時他們佯裝在看報紙及聊天,然后突然就搶走我的皮包。”

慶幸的是,她并沒有因此受傷,唯每次在走路回家時都會特別小心。

林玉花:光天化日持刀幹案

林玉花的兒子也在住家附近遭攫奪2次。

“攫奪匪都是在大白天干案,他們也都是步行而已,但卻都持刀當武器。”她表示,居民對該區的治安感到不滿,并希望警方能正視。

方貴倫:市中心唯一綠肺被開發‧將要求直區部長解釋

(吉隆坡)市中心唯一的森林保留地──咖啡山的部分地段被開發,引起居民不滿。

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帶週五(11日)早帶領媒體代表巡視該地段後表示,據了解,發展商將在該地段的斜坡上建一座17層高的建筑物,唯用途不詳。

他說,該地段原為吉隆坡市政局管轄的停車場。他認為這項工程使原本幽靜、空氣涼爽的環境受影響,并出現了輕微的土崩,引起居民不滿。

擔心工程引起危險問題

“另外,斜坡上還有蓄水池及獨立洋房,居民擔心工程會引起危險問題,而且整個地區也將失去其原有的面貌。”

他表示將在下星期的國會會議附加辯論中,要求聯邦直轄區部長針對此事,給他一個明確的答案,同時駁斥發展工程并沒有考量環境的問題。

他透露,1906年起,該位於武吉西倫路的地段即被宣布為姑娘堂森林保留地的一部分,是目前市中心碩果僅存的綠肺,而且還保留了許多百年老樹。

“我要確保人民的聲音可以被聽到,況且開發武吉西倫將使原始森林逐漸消失,這是人民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