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方貴倫:市中心唯一綠肺被開發‧將要求直區部長解釋

(吉隆坡)市中心唯一的森林保留地──咖啡山的部分地段被開發,引起居民不滿。

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帶週五(11日)早帶領媒體代表巡視該地段後表示,據了解,發展商將在該地段的斜坡上建一座17層高的建筑物,唯用途不詳。

他說,該地段原為吉隆坡市政局管轄的停車場。他認為這項工程使原本幽靜、空氣涼爽的環境受影響,并出現了輕微的土崩,引起居民不滿。

擔心工程引起危險問題

“另外,斜坡上還有蓄水池及獨立洋房,居民擔心工程會引起危險問題,而且整個地區也將失去其原有的面貌。”

他表示將在下星期的國會會議附加辯論中,要求聯邦直轄區部長針對此事,給他一個明確的答案,同時駁斥發展工程并沒有考量環境的問題。

他透露,1906年起,該位於武吉西倫路的地段即被宣布為姑娘堂森林保留地的一部分,是目前市中心碩果僅存的綠肺,而且還保留了許多百年老樹。

“我要確保人民的聲音可以被聽到,況且開發武吉西倫將使原始森林逐漸消失,這是人民的損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