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國陣只在大選派糖果


國陣每次大選,國陣都會瘋狂的大派糖果,大發紅包。

但是,不要忘記這些錢本來就是人民的,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天經地義,政府善待人民本來就是應該的事。

要感恩的是政府,因為是人民繳稅,給他們發薪水,讓他們有預算去撥款,人民腦筋要想清楚,千萬別忘了自己才是老板,政府人員、高官代議士是我們的雇員,我們出錢請他們來做事,誰做不好就可炒掉誰,如果任由他們騎到頭上來,那可就沒有天理了。

華小需要多少間,按人口增長率自動增建才叫徹底解決問題。同時,不管遷校、擴建或新建,政府應當負擔每一分錢,因為人民是有繳稅的,因此也就有權力享有受教育的權力,沒理由要華社自掏腰包繳付第二份所得稅去辦教育。有限度地選擇性在部份地區增建華小,這種有目的性的做法對全國人民極度不公平。

如果無能糾正制度的偏差,只是委屆求全、看人臉色,並且要等到五年一次的大選才能見到放寬增建華小的消息,這對華社而言是件悲哀的事。馬華公會不趁此向華社邀功,真有本事,就敢敢在內閣發言。華社不要求能像國小一樣在超過1500單位新住宅區就有一所國小保留地,至少在鑑定華裔人口稠密度超出一定人數就應自動增建華小,而不是把希望寄託在教育部長的臉色。

國陣承諾要改善政策上的缺失,但是50年來卻未在政策上做出努力。每次大選都會說盡甜言蜜語,大選過後巫統大會又道出令華社刺耳難受的話。一次上當叫不小心,接二連三被騙叫活該。真有誠意解決問題,就應在政策上做改革,讓制度自動解決問題。

Just Chang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