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新檳華美食中心遭拆除 市局食言氣煞小販


(吉隆坡7日訊)市政局多番變卦,城市策劃組主任同意展延3個月才拆除,不料,政要一離開,副主任即下令拆除新檳華美食中心周圍小商店和小販檔口,氣煞小販。



市政局今日原本只要拆除一條位于新檳華美食中心內的“茶陽巷”帳棚,惟帳棚最終沒拆,反倒是美食中心前面、右旁的小商店、小販檔口、美食中心廚房被拆空。



新檳華食美中心位于茶陽回春會館地段,去年10月接獲通知要求必須在3個月后搬遷。



約40至50名市政局執法人員今早8時50分到達現場,出動一輛神手、一輛泥機和一輛羅厘欲拆帳棚。


場面氣氛一度緊張



接獲消息后,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今早8時多赶抵現場和執法人員交涉。



馬華武吉免登區會主席拿督李崇孟則是在10時多到場,同時,另外還有10多名警員到場監督。



開始時,李崇孟、陳國偉等曾多番通過電話與市政局城市策劃組主任交涉,也獲得該主任同意,給予美食中心多3個月時間,也承諾暫時不拆“茶陽巷”。



但執法人員一直未離開,現場也傳出要拆除小商店、小販檔口消息,引起許多業者、小販關注,更在場駐守以防萬一,使到場面氣氛一度緊張。



當李崇孟一離開,該組副主任依斯邁下令拆除,堅持拆除美食中心前面的10余間小商店,于早上11時左右完成拆除工作。



隨后國能于11時35分割電,導致美食中心、小商店一帶電供中斷。



根據市政局消息,當局是基于這些小商店、小販檔口沒有營業執照而展開拆除行動。



由于美食中心廚房處銜接半山芭巴剎,如果拆除廚房,將造成至少有20檔巴剎小販受影響。



在多番交涉下,執法人員也答應將以人手拆除美食中心廚房,以免影響巴剎小販。



據了解,根據市政局計劃,今日要拆除整個美食中心,惟經過李崇孟交涉,市政局同意給予美食中心3個月期限清空,並先拆除在私人地段上無牌營業的檔口和小商店。



3點前沒擔保信繼續拆

儘管來自不同政黨,但李崇孟(左起)、方貴倫(右起)和陳國偉在美食中心負責人江來興(左2)陪同下,一起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吉隆坡市政局指出,若在下午3時前沒有取得擔保信,當局將繼續展開拆除行動。



據悉,10余間新檳華美食中心前的小商店被拆除后,執法人員曾聲稱在中午12時后將繼續拆除美食中心廚房、美食中心右旁的10間小商店及20檔小販檔口。



拆完10間小商店后,執法人員在下午2時宣佈暫停拆除工作。



當局聲稱,將等到下午3時,以便能取得馬華武吉免登區會主席拿督李崇孟所簽署的擔保信。
當局聲稱,若在下午3時后,仍未取得擔保信,當局將繼續拆除食中心右旁10間小商店及20檔小販檔口。



陳國偉李崇孟保證3個月後拆茶陽巷



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及馬華武吉免登區會主席拿督李崇孟答應作出擔保,保證半山芭新檳華美食中心將于3個月后自行拆除“茶陽巷”。



儘管人民代議士聲稱已和市長,甚至是城市策劃組主任獲得協調,但在場的執法人員還是堅持要看到擔保信,否則將會照舊繼續進行拆除行動。



李崇孟指出,他已和吉隆坡市長討論新檳華美食中心的事件,要求暫時展延拆除行動。



他說,他已簽署一份擔保信,即是希望市政局再給予3個月,讓該美食中心能在今年4月份搬遷。



信件沒信頭



“我們也保證美食中心將會在4月份自行拆除‘茶陽巷’的棚架。至于美食中心是位于私人土地上,因此市政政並不會進行拆除美食中心的行動。”



另外,陳國偉也促請市政局作出解釋,為何會發出沒有信頭,也沒有任何市政局高官簽名的信件。



他說,市政局是于上個星期發信予新檳華美食中心負責人、小販及周圍的小商店商家。



“當局發出的信件,是要求他們搬遷;至于發予周圍小商店的商家的信件是要求商家,由今日起暫時停業3天,但我不明白為何最后變成小商店也遭拆除。”



3個月搬太倉促負責人冀獲延遲



新檳華美食中負責人聲稱,已把今次事件交給律師處理。



負責人江來興說,茶陽回春會館給予3個月搬遷時間太過緊湊,他希望能再多3個月時間,即直到今年4月。



他說,他與茶陽回春會館簽署的合約是2006年7月到期,之后他曾多次聯絡該會館,所得到的答案是該會館暫時沒有計劃要發展有關地段。



他指出,從2006年7月開始迄今,他們之間只是口頭承諾,並沒有再簽下任何合約。



他說,但他在去年10月卻突然接到來信,指給予3個月時間搬遷。



“目前,我已把這此事交給律師處理,我希望該會館再給我們多3個月時間。”



江來興也說,過去,當他提呈圖測給市政局時,也不知道在其美食中心內有一條“茶陽巷”,也不知該地段屬于政府土地。



他說,既然“茶陽巷”是屬于政府土地,但為何當局批准其申請。

-摘自中国报-

Sunday, January 6, 2008

林冠英:做足准备功夫 火箭全面迎战大选

(吉隆坡6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宣布民主行动党正式进入大选的戒备状态,并会在来届大选中着重在有关经济、治安和竖立民主制度、权力和文化的课题。

他指出,随着政府宣布全国警察假期被冻结,还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拉昔曾暗示宣布大选将至,民主行动党也准备就绪,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做足大选准备功夫,以催生一个政治平等、平等经济和社会公正的国家。

选委会应采取透明化制度

他希望选举委员会能够在来届大选投票活动中,能够采取更加地透明化的制度包括设立透明选举箱、军警进行投票之际,应该让选举候选人到该处监督投票的进行,让选民能够在毫无压力下进行投票、选委会对邮寄选民的地区划分标准解释不明确和选举委员会不能让在朝政党领袖参与其中。

他也认为对于邮寄选民地区划分标准不明确和军警票数突然增多的问题。因此他说,该党有理由质疑这些人的动机是否间接在争取更多的选票,以达致目的。

同时他也表示,竞选费不超过20万令吉,但在朝政党往往都会超过有关花费,却没向大众做出交代,因此他希望有关的现象不要再次在来届大选中发生。

他今日是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行动党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和行动党莲花苑社区中心主任李映霞陪同下到燕美巴刹分发大马治安与公共安全的传单后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谈到行动党在来届大选所著重的课题时,林冠英说,我国的经济越来越不景气,人民的生活日益困难,政府忽视人民随着通货膨胀而面对的经济疾苦,虽然政府宣布今年国内通膨率只有2巴仙,但实际上却是超过20巴仙。

他建议政府应与一般人民共享国家盈利与石油收入,减轻打工家庭因通货膨胀所构成的财务负担,进而改善贫困一族的福利。在治安方面,他表示,我国罪案日愈猖獗,无论是国人或是外国游客,人人能都面对罪案的威胁,强奸案从2003年至2007年9月为止,已从当时一天平均4宗增加至一天9宗,而全国刑事罪案在2005年至2006年,增加了20巴仙。

他认为解决罪案方法很简单,就是重整警队,增加10万名警察上街巡逻、成立警队投诉与行为不检独立委员会(IPCMC),以铲除警员行为不检与贪污的问题,进而全面专注于打击罪案。武吉免登选民与军警票数差距大 陈国伟质疑邮寄选票行动党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表示,吉隆坡有11个国会选区,而武吉免登的选民是最少的一区,可是邮寄选票则占了大部分,他质疑该区选民与军警票数的差距如此大。

他表示,吉隆坡多出那么多军警选票,但不见得吉隆坡的犯罪率减少,反而日愈剧增,所以他有理由质疑有关邮寄选票,他希望选举委员会不应让其他人使用政治手段,取得更多的票数以得到胜利。他也希望来届的选举过程能够更加的透明化包括在选举过程中,让候选人进入军警的投票中心内进行投票活动的进行,也让媒体直接到该处做出报导。

他说,人民应该对选举的事项保持应有的关注,至少在舆论方面给国阵和政府一定的压力,让他们能够做的更好。另外,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表示,武吉免登区是该党的选区中,邮寄选票最多的一个,因为该区是热点选区。他指出,今年该区的邮寄选票大约有4200张,而军警选票则有增加了1949张。

他说,虽然军警票数增加,但吉隆坡还是全马犯罪率最高的,2006年一天的犯罪率是6.68宗,而去年1月至9月是增至每天发生8宗,在雪州,2006年一天的犯罪率平均是6.13宗,而去年则增至7.89宗。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是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行动党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和行动党莲花苑社区中心主任李映霞陪同下到燕美巴刹分发大马治安与公共安全的传单。林冠英说,今天在燕美路分发的预防治安传单大约有10万张。该党分发传单运动的第一站昨日在槟城举行,今日在燕美路巴刹则是第二站,他们会将传单分发到全国各地,主要让广大市民提醒我国治安日益严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