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吉隆坡金三角 拟建空中行人天桥

吉隆坡市政厅将于下星期与国家基建公司商讨在吉隆坡金三角建造空中行人天桥的细节。

吉隆坡市长拿督阿末弗亚星期三上午在吉隆坡市政厅会见媒体回应提问时指出,市政厅是于3星期前向中央政府提出有关建议。

“计划包括连贯5个地方及一些公共交通站,主要鼓励公众人士程搭公共交通,减少隆市的车辆。” 询及计划更多详情,他表示要与国家基建公司开会后,才能公布详情。

民联议员要求见市长 商讨隆市各区问题

民主行动党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说,直辖区民联国会议员要求见市长拿督阿末弗亚,商讨吉隆坡各地问题。

陈国伟强调,阿末弗亚在1月21日召见直辖区国会议员后,承诺每3个月与国会议员达致共识,解决区内问题。

“我们需要阿末弗亚更关注区内及人民心声,其中就是取消执法年。” 陈国伟说,目前当局应讨论利民政策及关系到市民切身问题。 另外,陈国伟也透露,当局在2004年吉隆坡结构大蓝图曾说明要把陈秀连打造为汽车城,但在最新发展蓝图中,对于此计划只是轻描淡写。

“听证会至6月结束,这也是拜见阿末弗亚时,要商讨的问题之一。” 市厅应购公众责任保险 另一方面,陈国伟也重申,市政厅应购买公众责任保险,赔偿所有因受到河水泛滥造成损失的受害者。 “这要求合情合理,吉隆坡水灾应归咎于政府治水无效。” 他针对上周二隆市发生突发大水灾事件说,世界贸易中心都遭受突发大水灾影响,相信吉隆坡无一地区可幸免。

富都木屋區展延拆‧行動黨助百戶遷三水村組屋



(吉隆坡)富都汶萊村與甘榜布吉斯木屋拆除行動獲吉隆坡市長拿督阿末弗亞首肯展延,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將協助近100戶居民申請入住三水村人民組屋。

方貴倫週六(3月7日)向居民匯報時表示,他於3月4日致電市長,要求市長暫緩拆除上述兩個木屋區的行動,這項要求獲得市長的同意。

“此次也是有關當局第6次暫緩拆除行動。上述兩個木屋區居民在2月26日接獲市政局通知,指示他們在3月9日之前搬遷。這兩個木屋區已有四五十年的歷史。”

遷三水村方便學生

他指出,上述兩個木屋區的部份居民已經遷走,目前只留下約100戶居民。有關當局安排上述居民遷往新街場拉也柏邁人民組屋,但居民希望能夠前往附近三水村人民組屋。這主要是因為富都一帶共有4間華小,而且部份居民的孩子也在附近念書,若前往他處,將對居民造成不便。

他同時提到,仍在上學的學生需面對考試,因此,有關當局應該暫緩拆除行動,直至考試結束為止。另外,每一戶搬遷的居民都將獲得1000令吉的搬遷費。有關當局也已拆除丟空的木屋單位。
多遷往蕉賴或士布爹

他說,三水村人民組屋只有900個單位,但許多木屋居民都希望遷往此處,仍需爭取。他已在國會上提出此項要求,而聯邦直轄區部長拿督斯里朱哈斯南也已經同意。武吉免登選區並無建造人民組屋,因此,此區木屋居民多遷往蕉賴或士布爹區。

他表示,若上述兩個木屋區居民遷走,武吉免登將成為吉隆坡區內,首個達致零度木屋的選區。
另一方面,方貴倫也促請政府就中華辟智華小重建一事,撥款給予協助。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