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隆市金三角沙哈巴路‧公寓飛天花盆毀轎車



(吉隆坡)隆市金三角地帶沙哈巴(Sahabat)路住戶投訴,花盆從天而降擊中屋前轎車,所幸沒有路人因此受傷!


住在此處4層樓組屋的林國威投訴,事情是發生在11月23日中午2時左右。突然一聲巨響,就發現了轎車的引擎蓋被花盆擊中。


“當時我在家裡睡覺,聽到一聲巨響,從樓上看下來發現很多人圍觀,心想發生了甚麼事,後來才驚覺我的車子被‘飛天花盆’擊中。”


他週六(12月6日)早上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作出投訴時表示,爾後在巡警的協助下,到附近警局報案,他本身也花了逾500令吉來修車。


幾乎每月有一宗


他說,根據鄰居透露,從天而降的事件並非首次發生,幾乎每月都有一宗;他聲稱自從附近公寓建竣後,就不時有所聽聞類似事件。


他表示曾就此事向附近公寓的管理層投訴,但對方向他表示無能為力。


“我們有懷疑這是蓄意從高樓拋下的,錢財損失事小,試想想,倘若擊中的不是轎車而是路人,後果將不堪設想。”


方貴倫:建議高樓陽台禁放危險物


方貴倫表示,他將向吉隆坡市政局提出建議,要求當局指示高樓管理層嚴管住戶,不得在陽台或窗戶旁置放危險物。


他說,防范措施是有必要的,尤其所造成的傷害是無法想象的。


他表示,尤其公寓層也應該教導及提高住戶在這方面的意識,以確保樓下行人和財物的安全。


“我也常常接獲人民組屋居民的投訴,大鏡被從天而降的物件擊破,最常見的是瓶子和垃圾。”
他補充,一些高樓有限定住戶不得在陽台或窗戶種花,而市政局也可效仿鄰國新加坡,嚴懲該些高空拋物的住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