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入口圍欄杆乘客不便‧富都巴士總站德士業者不滿



(吉隆坡)富都巴士總站德士業者不滿市政局於該總站主要入口處圍上欄杆,除了限制他們載放乘客之外,乘客也被迫爬越欄杆或繞一大圈才能乘搭德士,非常不便。


此外,當局規定新的德士停車區也非常有限,百多輛德士被迫搶用區區4個停車位來候客,而令司機最感到不滿的是,若在特定時間內載不到乘客,德士司機還要自付每小時2令吉50仙的“泊車費”。


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週三(5月27日)接到許多德士業者的投訴,表示不滿市政局週一在此處圍上欄杆,禁止德士業者在此處載放乘客,並對新置的載放客區大表不滿。


方貴倫:被迫越欄繞大圈對長者障友不友善


方貴倫週四(5月28日)早上與數名司機代表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自此處被圍上欄杆後,乘客被逼爬上爬下才到新的德士載放區,或繞大圈到別的出口才能搭到德士。一些乘客甚至為了方便而不顧危險爬過欄杆進出總站。


“這裡都是長途巴士的乘客,乘客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袋後,還要再走上一大段路才能搭德士,非常吃力。這完全不為長者、殘障人士或遊客設想,是相當不友善的態度。”


新載放區僅4停車位


他說,新的載放區被遷到停車場內,當局只提供區區4個停車位讓4輛德士在那裡候客。倘若超過15分鐘沒有離開這輛停車場,德士司機必須繳付每小時2令吉50仙,無形加重德士業者的負擔。


他希望市政局儘快開放該入口處,方便乘客尤其殘障人士在此處乘搭德士。他也表示將致函予陸路交通局反映此事。


建議設手扶電梯


方貴倫建議當局可以在總站內建設手扶電梯,或把此處通往入口處的天橋轉為手扶電梯式,以方便乘客。


德士代表希望市局增加德士載放區停車位


德士代表哈丹希望市政局可以增加德士載放區的停車位子,因為對富都百餘輛德士來說,區區4個格子是非常不足夠。


他也表示等候乘客的時間不固定,征收“泊車費”對德士業者很不公平。


他建議,當局若要確保行人的安全可以在此處建設檢速黃線。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