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方貴倫:凍結令已取消‧玉石大廈業主須再申請

(吉隆坡)十五碑玉石大廈部份業主在多年前申請“凍結”大廈土地轉換名字或轉賣禁令已被取消,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呼吁其他業主,再申請相關禁令,以爭取自己的權益!

16業主禁令被土地局取消

方貴倫說,雖然玉石大廈其中22名業主在2007年,已向土地局申請禁令,限制大廈地主繼承人轉換名字或轉賣此地段,惟其中16名業主的禁令在今年被土地局取消,所以他號召其他居民再申請禁令。

“就我瞭解,目前還有10名業主要向土地局申請禁令,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召集更多業主一起申請禁令,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同時,方貴倫也已致函給吉隆坡警察局總部罪案調查組和武吉阿曼,要求警方調查這宗案件,並禁止地主繼承人或已購買此地段的新加坡公司,在此處進行任何發展。

方貴倫是在週日(8月1日)上午前往玉石大廈,向業主匯報有關事件的最新進展時,如此表示。

發展商賠2萬令吉太少

方貴倫披露,已購買此地段的發展公司在年初透過律師和他接觸,表明願意賠償給60名業主每人2萬令吉,惟他已拒絕有關獻議。

“業主在1960年以1萬5000令吉購買,經歷40多年後,該地產業價值已飆升多倍,2萬令吉的賠償太少,對業主是極度不公平的交易。”

他也曾向對方建議,以屋換屋的計劃來賠償業主,惟對方卻沒有給予正面回應。

將投訴繼承人

另一方面,大馬購屋者協會總秘書鄭金龍對該繼承人擬出的買賣合約“有問題”,因而到律師公會投訴他,繼承人本身也是一名實習律師。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業主代表律師薇歐拉和業主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