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工地羅里走捷徑沙塵滾滾20商店天天“吃”塵

(吉隆坡)十五碑敦辛班丹4路近來成為工地羅里川行的捷徑,導致道路兩旁逾20間的店鋪每天逼“吃”灰塵,沙塵滾滾的情況令人卻步,打擊商家的生意。

據瞭解,十五碑一帶近來有不少發展工程,許多工地的羅里便選擇從敦辛班丹路直接轉入敦辛班丹4路,再穿過蘇丹阿都沙末路通往聯邦大道等。

敦辛班丹4路旁的小販陳偉強透露,如果沒有下雨,沙塵堆積在馬路上,有時駕駛人士甚至必須小心翼翼地繞過沙塵。

顧客不敢上門生意跌

他說,尤其每天的中午12時至下午3時之間,是羅里經過最頻密的時段。沙塵滾滾導致顧客都不敢上門,生意大受影響。

他說,商販曾向市政局投訴時,也提供羅里的車牌號碼予有關單位,但是卻未見執法。

與此同時,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週五(2月26日)早上巡視此路時指出,他在2月2、3日開始接獲當地業者的投訴,指羅里引起的沙塵滾滾讓他們的生意大受影響。

他說,工地的羅里在駛入敦辛班丹4路時,加上此路段窟窿處處,羅里上的沙塵就更容易跌落在路面,造成環境污染。

附近工程約半年前已展開

他表示,附近一帶的工程大約半年前即展開,只是近來沙塵滾滾的情況日益嚴重,業者指也不曾看見有關當局派人清洗羅里。

“羅里經過上述路段的次數頗頻密,不僅對在此處營業的業者和小販們造成不便,對此區的盲人也是一大威脅。因為此路是此區的要道之一。”

“我將要求市政局城市交通組重視此問題,同時確保羅里在運送過程中尤其在經過上述路段時,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同時也將要求市政局公共工程組前往補洞,以確保道路順暢。”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2.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