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一年前曾投訴未獲改善 阿拉伯街治安仍糟透


(吉隆坡12日訊)武吉免登阿拉伯街治安敗坏,掠奪、道友聚集、青年深夜蹓躂等問題一籮筐,人民代議士多次向警方反映無效,情況依舊!

據悉,一年前,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曾針對阿拉伯街治安不靖問題召開記者會,當時,居民紛紛申訴區內經常發生掠奪案,他們每天出入人心惶惶。

居民所面對的問題沒有好轉,問題更衍生到有年青人深夜蹓躂、泊車童“霸位”、變性人出沒等,令治安問題嚴重化。

公園內醉酒喧鬧

居民指出,凌晨1至2時左右,該區的阿拉伯公園經常有西亞旅客、本地青年聚集,甚至在公園內及醉酒喧鬧。

“他們也開著大聲音樂、大聲講電話等等,吵得我們無法入睡。”

他們透露,公園內24小時有一男一女保安人員駐守,可是,該名男性保安人員和年青人鬧在一起,和他們談天,令情況惡化;反之,當女保安人員值勤時,情況就比較受控制。

他們向方貴倫投訴時,如是指出。

他們指出,住宅區內經常有變性人出沒,有的在接客后,將客人帶到廉價酒店,有些直接在住家樓梯處“搞風搞雨”,令路人尷尬。

他們也披露,公園旁邊原本有4個泊車位,讓4戶居民泊車,可是卻有非法泊車童,一旦放在原地的汽車駛走后,他們就將障礙物放在泊車格中。

“如果外人或居民要泊車,大家就被必付錢,搞到我們被迫將車放到大老遠,或是將車放入家中。”

應建警亭派員駐守★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

我會針對阿拉怕街治安問題,致函要求警方加強巡邏,尤其傚仿香港,加派人手步行巡邏,這才是最有效減少罪案方法。

在阿拉伯街也有必要興建警亭,派警員長期駐守,匪徒才會生畏。

據最新數據,吉隆坡2007年平均每天發生8宗掠奪案,與雪州巷平均每天7.89宗更多;2007年全國罪案率雪州高居榜首達28%;吉隆坡15%及柔佛13%,政府有必要立即成立警方違例行動委員會,以免情況惡化。

變性人外勞常出沒★王德友(62歲、退休人士)

這裡常有變性人和外勞出沒,據我所知,有一個單位住了10多位外勞,早前還有志願警衛團上門檢查他們的證件。

我曾看見有人在早上8時左右被匪徒打搶,並立即拍下現場情況向警方報案,不過,后繼發展我就不清楚。

入夜聚集製造噪音★林秀鳳(逾60歲)

去年我曾遭掠奪,當時我一直與匪徒拉扯,最后身体多個部位受傷,但錢並沒被搶去。
這裡許不良分子出沒,尤其在阿拉伯公園處,每到夜深時分總是有人聚集、開音樂等,鬧得雞吠不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