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男子聲稱被德士司機打‧不滿警方調查須等2週



(吉隆坡)一名男子聲稱他無辜被一名德士司機揮打,他事後去報案,但警方卻表示需等2至3週才知調查結果,他不滿警方的查案效率。

事主為今年30歲的劉忠鈺(軟件工程師),他表示在12月7日晚上9時45分,他駕車載著女友從格拉那再也中學的小路準備駛入白蒲大道時,一輛德士欲超越他的車,但過後不知何故,對方卻突然停車擋住他的去向。

對方擋去向踢車門

他說,對方試圖打開其車門,幸好他已鎖上車門,結果對方踢他的車門,於是他下車和生氣地質問對方為何踢其車門,對方卻回應說沒有甚麼事。

“詎料,德士司機突然朝我臉部揮了兩拳,導致我臉角流血,由於對方長得高頭大馬,我還被對方推向車門,背部也受傷。”

他事後前往靈市東南亞花園警局報案,並到馬大醫藥中心驗傷。警方向他表示最快在2週至3個月內才會有調查的結果,令他感到遺憾。

司機太太阻止動手

他是週四(12月11日)早上在女友陳秀珠的陪同下,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和該黨武吉免登聯委會主席葉柏權作出投訴,並召開新聞發佈會追述經過。

劉忠鈺指出,當時德士裡還有兩名搭客,其中一名搭客相信是德士司機的太太,因這名婦女當時這麼說:“‘阿邦’不要這樣!”司機才住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他對遭德士司機揮拳感到莫名其妙。“我們已將揮拳打人的德士司機車牌號碼(HB8xx8)交給警方,警方卻表示最快也要在2週後才有結果。”

方貴倫:有誤會應報警

方貴倫指出,德士是服務行業之一,德士司機不應把法律操縱在手中,若有甚麼誤會,應向警方投報,以免影響德士行業的形象。

他會致函雪州總警長和商業車輛執照局,要求他們分別針對上述事件展開調查。

他認為,除了警方必須儘速針對事主的投報展開調查,商業車輛註執照局若調查後若證實有關德士司機違例,應暫時終止其營業執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