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疑不明人士盜用名義 方貴倫沒對外募捐



(吉隆坡9日訊)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澄清,他沒向社團及公眾募捐,並懷疑本身被不明人士盜用名義對外籌款。

他今日在記者會上說,在上個星期接獲兩個社團通知,指有兩名男子自稱為其“身邊的人”,上門到社團辦公室,手持其名片要收取義款,其中一名為失明人士。

他指出,據知,兩名不明男子年約30多歲,身材高大,開口要求捐款時語氣不佳,帶有恐嚇之意,也沒說明義款的用途。

他們還向有關社團出示一些複印文件,聲稱本身是市政局人員,擁有社團的註冊資料,藉以博取信任。”

他披露,有關社團人士因不相信對方的說詞,所以沒有給錢,並以手機拍下兩名男子的樣貌,發給其秘書告知此事。

蕉賴一帶出沒

據知,該名視覺正常的男子過后還留下名字,自稱為謝大偉(譯音),另一名自稱失明的男子全程只是一直閉上雙眼,可信度並不高。

方貴倫說,相信這兩名男子經常出沒蕉賴及半山芭邊界一帶,並促請社會人士留意,因其服務中心從不以這種手法來籌款。

“我們一路以來都是舉辦晚宴籌款,也沒授權給任何人在外募捐,這種情況相當嚴重,若不澄清或會有更多不知情者中招。”

他續說,本身一路來都是義務替市民服務,如為小販及德士司機解決傳票問題等,難免會讓人有機可乘,盜用其服務中心名義向市民收錢。

他強調,其服務中心從不收取分文,希望公眾提高警惕。

“4年前,我的其中一名秘書也曾被盜用名義籌款,當時也召開過記者會澄清,而我是第一次遇上這種情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