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亞羅街易名克佐拉路 失地方特色引民憤


(吉隆坡16日訊)多名直轄區國會議員及亞羅街居民反對吉隆坡市政局兩天前靜悄悄將名聞遐邇,遊客必到的美食街─亞羅街易名為克佐拉路(Jalan Kejora),希望市政局還原街名!
居民說,亞羅街已有多年歷史,也是著名的美食街,若更改路名,將帶來負面影響,或會使當地失去原有的地方特色。

隆市局應三思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今日偕同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和泗岩沫區國會議員林立迎召開記者會,指責市政局未諮詢民意,兩天前竟靜悄悄更換亞羅街路名。

陳國偉更指責市政局違反21地方議程原則,即任何地方政府要做任何決定,都必須徵詢人民意見。

《中國報》記者今日針對亞羅街易名一事,訪問市民,大部分市民皆不知此事,在記者詢問下才獲悉。

受訪市民立場一致,堅決反對市政局將亞羅街改為克佐拉路。

市民擔心生活作息也會間接受影響,冀市政局能三思。

“若市政局要更改街名,當局理應先咨詢市民意見,不可倉促做決定。”

陳國偉:沒徵詢民意違反21地方議程原則

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抨擊吉隆坡市政局擅改路名一舉,違反21地方議程原則。

他說,在21地方議程中,任何地方政府要做任何決定,都必須徵詢人民意見。

“顯然,這一次市政局在沒有通知人民情況下,將亞羅街改名成克佐拉街,是違反議程精神。”

他促市政局儘快換回亞羅街的路牌,以平息這次的風波以及民怨。

他說,亞羅街已經是一個名聞遐邇美食街,連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市政局應該要做的是為亞羅街大肆宣傳,而不是幫它改名。

他指出,亞羅街這名字根本沒有不妥,又不是叫“阿窿街”,不明白市政局此舉用意。

“不如全國各地,有亞羅(Alor)二字的地名,都改成克佐拉。”

另外,泗岩沫區國會議員林立迎指出,市政局改亞羅街的路名,意味著地圖上的路名也必須隨之更改,如此一來,將耗費大筆資金。

“眾所週知亞羅街等同美食街,市政局也沒有告知合理理由,就靜悄悄地換上路牌改路名,將會令亞羅街商家以前所做出的努力付之東流。”

方貴倫:收集簽名呈市長恫言上市政局抗議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將在近期內向當地居民及業者收集簽名,並把所收集到的簽名提呈給吉隆坡市長拿督阿都哈晉,促后者三思。

他說,市政局此舉不僅會影響我國的旅遊業,還會為商者及居民帶來負擔。

“若街名被更改,業者將被迫奔走多個政府部門及銀行,更改他們的地址,顯然對商家帶來不便。”

他今日在記者會上,如是指出,並揚言若當局不理會居民反對,不排除會在吉隆坡市政局總部,展開抗議行動。

對此,他促請市政局收回成命,聽取民意才采取行動,才是上策。

此外,他希望,市政局儘快向該區市民及商家解釋改名原因。

“市政局所改的新名字‘克佐拉’也沒有任何意思。”

影響旅遊業★李添章(中醫診負責人)

我不贊同亞羅街易名。

亞羅街是個美食天堂,若改名了旅遊業會大受影響,因外國人會對新名字感到陌生。

不夠馬來化★陳運開(58歲、面檔東主)

我是在前天才獲悉此事,相信市政局是因為“亞羅”的街名不夠馬來化,所以才會改成“克佐拉”這個比較有馬來意味的名字。

遊客美食街★關喜偉(26歲、藥材店負責人)

我是兩天前才獲知這項消息,市政局事前不曾通知我們。

我是非常不贊成易名此事,亞羅街是遊客必到的美食街,改名了會讓遊客很難找到這個地方。

對于市政局突然更改亞羅街的名字感到不解。

為發展改名★屈兆聯(65歲、退休人士)

我在這住居住了34年,根本不知易名此事。

我相信市政局是為了發展而改名,我們也是無奈被逼接受。當局之前也曾說過要把亞羅街封起來做夜市。

4 comments:

HOHOHOHO said...

Dear YB Fong,

I started a campaign against the name change from Jalan Alor to Jalan Kejora this morning. In only half a day, the campaign has generated 26 members who are against the name change. This is the site:-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39675787639

There are a lot of unhappy people out there and we hope our voices would be heard.

Thank you.

Khun Pana aka johanssm said...

As the Jalan Alor name change have settled.
The ain arabia garden ( beremi) which was built at a cost of 1 million is in a deplorable state.
Total darkness , broken tiles and unwashed walkways.
There are2 dbkl contractor but they are there just to swept the garden.
the jaga kereta menace are back too.
The datuk bandar who visited 11 countries and spend 1.5 million of rates payer money learned anything?

YB Fong Kui Lun said...

Dear June Liew,

We are appreciate your campaign!

Muffin Recipes said...

Nic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