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反對茨廠街增檔位‧數議員為小販站台


市政局準備在茨廠街增設94個檔位風波未了!

行動黨全國顧問林吉祥與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及古晉區國議員張健仁及該黨副組織秘書伍新榮,一起為茨廠街小販站台,抗議和反對市政局的舉動,因為這不僅造成茨廠街更擁擠,也將影響遊客到該處觀光的樂趣。

方貴倫指出,茨廠街目前已有773個小販檔位,如果市政局一意孤行增設94個檔位,將使茨廠街失去原有的風貌。

將造成茨廠街更擁擠

他指茨廠街已不能再容納新檔位,若有關集團有意經營,應在茨廠街毗鄰的路段,例如附近的戲院街或諧街等,而不是硬擠在擁擠的茨廠街。

他表示,市政局將於週四下午2時30分召開四造會議,探討上述課題,出席者包括吉隆坡小販商業公會代表、前吸毒者協會及他本人。

林吉祥:決策過分市局應俯順民意

此外,也是怡保東區國會議員的林吉祥形容,吉隆坡市政局將在茨廠街增設檔位是很過份的決策。“市政局應俯順民意,尤其是在真正民主的國家,這種(增設94個檔位)情況不應發生在茨廠街。”

他希望聯邦直轄區部長尊重民意,不要讓民聯議員在國會提出要求減部長薪水的動議。

陳國偉:市局又犯錯增設檔位破壞當地特色

陳國偉指出,最近市政局已做錯兩件事,一是將亞羅街易名,但經過民間大力反對和輿論壓力下,市長才宣佈繼續保留原名。其二則是有意在茨廠街增設檔位,若出現增由集團壟斷的檔位,將破壞茨廠街百年歷史的特色。

他說,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日前承諾要將十五碑打造成小印度,一旦茨街廠發生有關情況,十五碑也會同樣發生類似的事件。他表示將針對此事,於國會動議減聯邦直轄區部長的薪水。

陳國偉提到市政局收回成命,保留亞羅街原名時說,這證明民意的力量是最強大的,即連內閣也不得不向民意低頭,讓亞羅街恢復原名,這讓政府了解一旦人民的力量團結起來,可扭轉不利民意的事情。

2 comments:

Sharing said...

Just wander if i can read your blog in english.where can i proceed?

YB Fong Kui Lun said...

I would try to make it, thanks.

Best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