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茨廠街纖維板又掉落‧方貴倫:或偷工減料造成



(吉隆坡)旅遊景點成危險地?茨廠街再發生玻璃纖維板掉落意外,所幸沒擊中任何人!

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披露,有關意外發生於上週二清晨4時許,共有6塊玻璃纖維板掉落。

他週一(6月29日)參與茨廠街大掃除運動時如是指出。他說,茨廠街不斷傳出板塊掉落事件,相信與偷工減料有關。

“茨廠街為旅遊勝地,每天都有不少人往來,當局必須兼顧到安全、美觀及適用3大原則,以避免危及人群安全。”

此外,他也促請市政局關注因溝渠長年阻塞而造成思士街出現淹水的問題。

另一方面,為恢復茨廠街以往的熱鬧,吉隆坡小販商業公會將採取系列行動,包括升掛旗幟掛牌匾,以及舉辦文化活動等,以吸引更多人到來。

洪細弟:全力配合落實三不政策

吉隆坡小販商業公會副會長洪細弟表示,公會也將與政府配合,以達致政府所提出的三不政策,即:不要外勞、不要垃圾及不要不禮貌。

“達成這三不政策,除了有望提昇茨廠街的聲望之外,也將吸引更多遊客到來,相信營業額將提高30%至50%。”

據瞭解,多年來茨廠街小販都會聘請外勞或出租檔口給外勞經營生意,但現在有超過90%的檔口都由檔主自行經營。

雖然如此,他表示市政局還是會進行突擊檢查,因此希望各小販能合作,遵守法律條規。

為顧及年長者面對勞力上的不便,他表示將於7月1日會見市長,請求批准年約60歲以上的年老小販聘請外勞,以協助開檔及搬貨事宜。但他強調徵聘外勞只為充當勞力助手,而非協助售賣。

他勸請各小販在還未獲得批准之前切勿自作主張聘請外勞,以免受到對付。他同時歡迎有興趣的本地人士前來應聘。

配合7月4全馬大傾銷活動申請茨廠街列單位之一

為配合7月4日至8月31日的馬來西亞大傾銷活動,公會也積極申請將茨廠街列入大傾銷活動的單位之一。
他表示,公會將積極協助進行協調工作,因此希望各小販能與公會及旅遊局合作,以提昇茨廠街小販的形象。

“對於冥頑不靈的小販,我們會將他們列入黑名單或吊銷其營業執照,以消除小販之中的害群之馬。”

此外,他也表示將向市長要求增加掃地及清洗茨廠街的次數,並定期舉辦清潔運動。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6.29

1 comment:

Tuan Cobra said...

MP Bukit Bintang,kindly write in Bahasa in your blog. B'cos your are a Malaysian...K